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2014年招生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05.13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熟悉酒店与餐饮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系统掌握现代酒店经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酒店及餐饮管理与运营实务,具有扎实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国际型、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英语、酒店信息化管理、酒店管理心理学、酒店人力资源、酒店财务管理管理、酒店星评标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战略管理、国际酒店业、前厅管理、客房管理、餐饮管理

酒店策划与管理方向主要课程:酒店战略管理、酒店运营实务、主题酒店创意与策划、酒店经理人实务、管家实务

酒店市场营销方向主要课程:酒店市场调研与报告、酒店客户关系管理、品牌营销与渠道管理、展会策划与运营、电子商务

国际管家方向主要课程:管家实务、中外风俗与文化比较、奢侈品鉴赏与管理、理财基础、商务谈判、医疗保健与护理基础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与餐饮运营与管理、接待服务、项目策划与设计、市场营销、中外管家事务、旅游酒店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其他】

本专业按专业录取,学生在完成两年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第三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个人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分班就读,以提高学生发展与专业方向的契合度。

 

物业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物业管理发展需要,熟悉物业管理及房地产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物业管理基本理论和职业技能,具备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物业管理及房地产经营策划基本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物业管理学、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物业智能化管理、物业管理法规、物业设备设施管理、物业财务管理、物业管理国际标准与质量认证、物业环境规划与管理、公关与物业管理礼仪、物业管理招投标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物业管理和房地产企业的经营和管理等。

 

英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的文化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具有旅游、酒店、商务等专业相关知识和技能或儿童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基本知识,能在外事、酒店、旅游、文化、教育、外企等企事业单位及学校较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外事、贸易、翻译、管理、文秘、教育、研究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行业认可度的复合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写作、口语、听力、阅读、笔译、口译

旅游与酒店管理方向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语音、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口译、笔译、导游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沟通技巧、领队业务。

中英翻译方向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语音、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口译、笔译、汉语写作与汉语百科知识、计算机辅助英语教学与翻译、翻译与文化交替传译。

学前英语教育方向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语音、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口译、笔译、少儿英语教师资格证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英语教学法、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艺术教育。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资企业、各类酒店、旅行社、对外贸易、大中专院校、学前教育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及学校从事贸易、管理、文秘、翻译、导游、教学、研究等工作

【其他】

本专业按专业录取,学生在完成两年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第三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个人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分班就读,以提高学生发展与专业方向的契合度。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应用语言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学科相关知识理论,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参与国际商务、对外贸易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听力、口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商务笔译、商务口译、商务导论(英)、国际贸易实务(英)、跨文化交流(英)、国际结算(英)、商务谈判、现代金融实务(英)、国际商法。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经贸、管理、金融、外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翻译、国际贸易、管理及商务英语相关工作。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管理理论与技术、现代投资及工程经济,兼具管理、法律知识,能从事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合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建筑材料、房屋构造、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造价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造价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造价计量与计价,现代酒店工程原理与实务,宾馆酒店智能化设计与实施,工程建设法规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工程(造价)咨询、建筑施工、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策划及战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基础扎实,专业面广,综合能力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公共关系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服务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统计学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服务、策划、营销、管理等工作。

【学历&学位】

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颁发本科毕业文凭。达到学位授予标准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和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基础扎实,专业面广,综合能力强,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经理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经济法、劳动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公共关系、战略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工作,并在各类教育和培训机构从事培训及管理咨询等工作。

 

会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用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审计学、金融企业会计、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会计电算化、酒店财务管理实务、酒店会计实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行政单位从事会计、出纳、审计和统计工作,亦可在税务和银行、证券、保险业等金融机构任职。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和业务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基础扎实、专业面广、综合能力强,具备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财务学概论、企业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中级财务会计、金融市场概论、成本管理会计、证券投资学、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资产评估学、财务报表分析、酒店财务管理实务、酒店会计实务、跨国公司财务、高级财务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投资、理财、金融管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从事服务、营销、策划、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商务英语、旅游财务管理、旅游心理学、酒店管理概论、客源国概况、旅游文化、旅游经济学、现代服务业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营销、策划、经营、管理等工作。

【学历&学位】

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者颁发本科毕业文凭。达到学位授予标准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文化产业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文化产业策划与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文化旅游管理和经营专业知识、政策和法律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策划、组织、管理与协作能力、中英文表达能力,能够在文化行政职能管理部门、文化企业、企业和事业单位文化部门与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文化产业管理、文化旅游经营、文化旅游策划、文化旅游项目运作与管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文化产业管理概论、文化产业经济学、中国文化史、文化资源概论、公共事业管理、大众传媒管理、演艺娱乐经营管理、动漫与数字产业经营管理、影视产业经营管理、文化经纪理论与实务、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现代服务业管理、文化商务英语、文化旅游策划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文化旅游机构、新闻出版机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媒体等部门从事创意、经纪、管理、旅游策划、教育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数字媒体相关的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技术素质和艺术修养,能在互动媒体、媒体网络、新媒体工程等领域从事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媒体技术导论、媒体制作软件、3D图形程序设计、多媒体画面艺术、游戏架构设计、三维造型与动画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实时虚拟现实技术、游戏开发、动画设计、影视制作与合成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等信息传媒领域从事多媒体信息的采集、编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以及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工作;在动漫和游戏公司进行动漫或者游戏的开发与设计;在企事业单位、学校从计算机网络、多媒体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音视频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工作等。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技术、信息管理的知识与技能以及最新的信息系统开发技术和工具,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具有软件系统分析人才的基本素质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侧重信息系统开发与信息管理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统计学、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现代信息检索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C语言及C#语言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网络信息安全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企业涉外经贸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教育机构、科研单位、旅游和酒店等企业参与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维护等工作。

 

物流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既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又掌握现代物流管理和工程理论专业知识,能适应物流行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要求,具有物流第一线现场操作基本技能,具有物流组织管理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能优化实施物流方案,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的应用性专业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基础、物流工程、电路与电子基础、运筹学、现代物流装备、配送中心规划与管理、运输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技术与信息系统、采购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业物流或第三方物流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的规划、管理、维护、咨询和服务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旅游和酒店行业相关的各类图像信息传达设计为主攻方向,利用学院旅游与酒店类专业培养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培养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学科的知识,能够从事标志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旅游产品包装设计、酒店品牌形象设计、酒店网页设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中外设计艺术史、图形创意、文字设计、版式设计、印刷设计与印刷制作、标志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旅游产品包装设计、酒店品牌形象设计、数字媒体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中小学、旅游及酒店行业等从事项目的策划、设计开发、运作实施等工作,也可从事相关教学研究工作。

【其它】

学生在完成第一学期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结合个人兴趣与市场需求,经考核合格后,可在艺术类同层次专业中再次选择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学习。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旅游和酒店行业相关的室内外环境设计为主攻方向,利用学院旅游与酒店类专业培养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培养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学科的知识,能够从事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酒店效果图制作(3Dmax)、住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办公空间设计、旅游产品展示设计、旅游景区园林设计、酒店空间专题设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设计史、室内外表现技法、制图、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酒店效果图制作(3Dmax)、室内空间设计、旅游景区园林设计、酒店空间专题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环境艺术设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设计院、规划院、设计公司、旅游及酒店行业等从事居室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餐饮酒店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从事相关教学研究工作等。

【其它】

学生在完成第一学期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结合个人兴趣与市场需求,经考核合格后,可在艺术类同层次专业中再次选择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学习。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旅游和酒店行业相关的产品设计为主攻方向,利用学院酒店与旅游类专业培养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培养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产品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学科的知识,能够从事家具设计、传统工艺品设计与制作、旅游纪念品设计、旅游用品设计、酒店用品设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产品设计1(基础形态设计)、模型制作与工艺、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产品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2(设计调查程序与方法)、产品专题设计1、产品概念设计、旅游商品开发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产品设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中小学、旅游及酒店行业等从事项目的策划、设计开发、运作实施等工作,也可从事相关教学研究工作。

【其它】

学生在完成第一学期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结合个人兴趣与市场需求,经考核合格后,可在艺术类同层次专业中再次选择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学习。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旅游和酒店行业相关的各类服装与服饰设计为主攻方向,利用学院旅游与酒店类专业培养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培养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服装与服饰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学科的知识,能够从事服饰图案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旅游景区特色服饰产品设计与制作、服装品牌设计与企划、旅游景区商业街橱窗展示陈列设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服饰图案设计、服装材料学、服装工艺与制作、服装结构设计、时装画技法、中国工艺美术史、服饰配件设计、中外服装史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设计公司或工作室、服装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服装零售业、服装高职和中专院校、服装媒体及网站等,可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品牌和产品策划、服装教育及相关工作。

【其它】

学生在完成第一学期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结合个人兴趣与市场需求,经考核合格后,可在艺术类同层次专业中再次选择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进行学习。

 

休闲体育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有较强的休闲体育理论和实践能力,有运动项目专长,且能把握休闲体育活动规律和洞察休闲体育市场变化,能从事休闲体育指导与服务、经营与管理、策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休闲体育营销、休闲体育项目策划、户外运动基础教程、健身与休闲俱乐部经营管理、体育赛事策划与管理、体育英语、休闲环境与健康、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学习与职业设计、网球、攀岩、高尔夫、斯诺克、体育舞蹈、瑜伽、拓展训练、跆拳道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休闲运动俱乐部、拓展训练培训机构、高星级酒店康乐部、景区景点、中小学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休闲运动、体育教育管理培训工作。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