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2016年招生专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06.13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方针,适应社会经济和酒店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具备强烈创新精神、竞争意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较强的现代服务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原理、酒店市场营销、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英语、酒店信息化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酒店、餐饮业、休闲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服务行业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物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物业管理行业发展需要,培养掌握物业管理基本理论和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科学素养与人文素质,具备物业管理及房地产经营策划基本能力和物业服务基本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业管理学、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设备设施管理、物业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物业安全服务与管理、建筑安装工程概论、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物业公司、酒店、商场、写字楼、医院、工厂等从事物业管理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企业从事管理、房地产销售、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等工作。

 

烹调工艺与营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烹调理念和烹调相关理论知识,能熟练地掌握烹调工艺技能,熟悉餐饮企业运作方式和工艺流程,能胜任各类酒店餐饮及社会餐饮企业中经营管理及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烹调学概论、烹调工艺学、烹调原料学、烹调营养与保健、面点工艺、名菜制作与创新、餐饮服务与管理、西餐工艺、餐饮成本控制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星级酒店及高端餐饮企业从事烹调菜品制作、经营和管理,也可在食品加工类相关行业从事生产与管理等工作。


 

应用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文化知识、具备对外贸易、服务外包、英语教育等行业相关岗位能力,适合在经贸、服务外包、旅游、酒店、学校及相关培训机构等用英语从事贸易、管理、教育教学、翻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听力、语音、口语

少儿英语教育方向主要课程:少儿英语教师资格证课程、儿童心理学、教育学、幼儿教师口语

国际商务方向主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含商务英语单证)、剑桥商务英语、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口语

¢£就业方向:少儿英语教育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学前教育教学管理、少儿英语教学、少儿英语培训等相关工作;商务英语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对外经贸、服务外包、酒店、旅游等部门从事对外贸易、翻译、管理等工作。

¢£其它:本专业按专业录取,学生在完成一年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第二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个人兴趣和发展目标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分班就读,以提高学生发展与专业方向的契合度。

 

旅游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系统的旅游行业相关知识、具有服务意识、创新思维及相应岗位实践能力,能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能在旅游相关行政、企事业单位用英语从事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语音、听力、阅读、写作、旅游英语、导游实务、领队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

¢£培养要求:本专业通过构建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素质提升三个课程模块,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础技能,培养学生旅游相关岗位的实践技能,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创新思维及人文素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旅游企事业单位担任行政、服务、景区策划与管理、景区管理及规划、旅行社中英文导游、领队、旅行社操作、旅行社计调、旅行社签证翻译、旅行社销售等工作。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管理理论与技术、现代投资及工程经济,兼具经济、管理、法律知识,能从事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合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制图、建筑材料、房屋构造、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酒店安装工程造价计量与计价、酒店装饰工程造价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造价计量与计价,工程建设法规、建筑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酒店工程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程(造价)咨询、建筑施工、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监理等工作。

 

金融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的一线岗位,从事银行综合柜台操作、保险代理及营销、证券交易操作等基层金融服务工作,具有较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公司理财、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实务、保险学原理、投资银行实务、银行会计、金融法、银行业务实训、银行技能实训、银行会计实训、办公自动化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从事银行综合柜台操作、保险代理及营销、证券交易操作等基层金融服务工作。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具备现代管理、经济、法律等基础理论,掌握现代营销管理、策划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房地产概论、策划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基础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从事市场需求分析、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实践能力强,具备一定的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金融学基础、统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经济法基础、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实务、会计信息化、行业比较会计、会计综合技能训练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出纳、金融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旅游企事业单位和相关行业从事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电子商务信息化、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实务、管理学原理、领队业务、中国旅游地理、旅游英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旅行社、酒店、景区、旅游文化产业等各级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营销、经营、管理等工作。


 

景区开发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掌握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知识、职业技能以及各类旅游景区景点接待、营销、策划、管理的方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景区、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景区接待、服务、营销、规划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商品开发与经营、现代服务业管理、景区资源评价与开发、旅游景区营销、旅游景区项目策划、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国旅游地理、旅游英语、四川旅游资源学、旅游心理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景区接待、服务、营销、规划与管理等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会展理论知识和营销、策划技能,具备各种展事活动的服务、营销、策划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展概论、管理学原理、会展市场营销学、会展项目策划、节事旅游策划与管理、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会展管理信息系统、会展服务、广告学、会展英语、会展经济学、会议旅游线路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会展服务公司、会展策划公司、会展中心、酒店、旅游文化产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服务、营销、策划、管理等工作。

 

经济信息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信息化时代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和经济学知识,计算机科学技术及应用能力,掌握经济管理系统理论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经济管理为核心,融信息技术、金融分析于一体,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能在国家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事业单位、和工商企业从事经济信息收集、处理、应用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经济信息概论、会计电算化、SOL Server数据库开发和维护、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电子商务、现代企业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新技术行业、外资企业从事企业信息管理专员、网络营销策划专员、网站设计人员、电子商务、金融分析人员等岗位,从事信息化管理的基础维护以及周边产品的数据收集工作。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和经济学知识基础,掌握一定的网络信息技术及电子商务运营技能与方法,从事电子商务运营活动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通过相关课程的教育与实践,依据个人职业规划,掌握相关任职岗位的专业能力,网站建设和维护能力、网站美工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后台运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信息创新能力及整合创新能力等。

¢£主要课程:客户关系管理(网店客服)、消费者心理学、商业产品摄影技术、图形图像处理(网店装饰与美化)、网页设计技术、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物流

¢£就业方向:毕业生具备电商企业急需的“客服”、“美工”、“推广运营”、“电商物流”等基本能力,可在工商企业及部门中,从事网店客服、美工、市场调研、数据分析、推广运营、电商物流等工作。

¢£其它:为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做到毕业后与市场零距离,特引进知名企业深入合作,建立各种特色班级,如筑巢电商冠名班、阿里巴巴实验班等,使学生做到学习即“工作”。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国际物流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运用国际物流管理理论和方法从事跨境电商、外贸报关、进出口物流运输、配送、采购和物流信息服务等物流领域内管理与服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学基础、国际贸易、报关实务、单证实务、供应链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生鲜物流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内外企业的物流中心从事进出口物流的综合管理及进出口业务、船代、货代等国际性公司进行报关工作,还可从事生产制造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等相关部门从事运输、仓储、配送、集装箱物流等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文化产业及现代服务行业等从事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室内外表现技法、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酒店效果图制作3Dmax、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住宅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旅游景区园林设计、酒店环境艺术专题创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公司、景区景点等从事旅游景区园林设计、酒店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等工作。

¢£其它:学生在完成第一学期基础阶段的学习后,经考核合格后,可在艺术类同层次专业方向中再次选择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方向学习。

 

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分旅游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开展教学,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文化产业及现代服务行业等从事艺术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就业方向:素描、色彩、计算机辅助构成基础

旅游产品方向

◎主要课程: 产品设计1(基础形态设计)、模型基础、产品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2(设计调查程序与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3D max)、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电子产品设计、家具设计、传统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产品专题设计1、产品专题设计2、旅游商品开发设计、旅游产品包装设计、产品概念设计、产品改良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设计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软件操作、工艺品设计与制作、旅游产品包装设计、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酒店用品设计等工作。

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方向

◎主要课程:游戏动画造型设计、影视特效后期合成、插画绘制技法、酒店网页设计与制作、CG商业插画设计、酒店宣传片设计(FLASH)、旅游景区宣传片设计(DV)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主流媒体行业、游戏行业和设计类公司,其中包括电视台/电台、平面设计广告公司、游戏制作公司、网络运营公司、数字及平面媒体公司等从事网站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与开发、影视栏目片头设计与制作、动态广告设计、广告宣传片拍摄与剪辑、商业插画设计,也可从事旅游和酒店行业相关的网页设计、酒店及旅游景区宣传片拍摄与制作、旅游景区吉祥物设计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