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2019年招生专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4.29

2019年招生专科专业介绍






  会计  (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会计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会计实操能力,具备沟通交流能力、问题求解能力、后续发展能力和良好的诚信品质、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经济法》、《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会计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涉税业务办理、会计师事务所查账验证、会计咨询、财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市场营销(房地产方向)(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丰富的广告策划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市场调查、分析与预测能力,具备管理、营销、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的懂传播、会营销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营销、广告策划。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与管理、策划与创意、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共关系策划、广告媒体策划与实施、网络营销策划以及广告文案写作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基础知识和人力资源管理主要业务开展基本程序,熟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员工招聘与配置实务、人才测评理论与方法实务、员工培训与开发实务、劳动关系管理与应用、绩效管理实务、薪酬管理实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工作,尤其是从事人力资源招聘与测评、培训与开发工作。
    


工程造价(招投标方向)(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工程造价与招投标相关基础理论,具备工程概预算和结算、工程造价控制、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核心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建筑设备工程、土建施工技术、建筑经济学、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测量。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工程建设和房地产领域,从事工程造价、建筑施工管理、招投标、工程咨询、投资和融资等工作。



 

 

 

酒店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方针,适应社会经济和酒店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具备强烈创新精神、竞争意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较强的现代服务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管理原理、酒店市场营销、前厅服务与管理(双语)、餐饮服务与管理(双语)、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英语、酒店信息化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酒店、餐饮业、休闲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服务行业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业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物业管理发展需要,面向物业管理服务和物业经营服务第一线,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一定的物业管理能力和熟练掌握物业服务基本技能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业管理学、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设备设施管理、物业安全服务与管理、建筑安装工程概论、物业环境规划与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礼仪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物业公司、酒店、商场、写字楼、医院、工厂等从事物业服务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企业从事房地产销售、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等工作。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与现代烹调理念,掌握现代烹饪、营养、餐饮管理专业知识,有一定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有一定外语水平、良好职业素养,具有较强餐饮产品设计能力、产品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大中型酒店、酒楼、餐饮连锁企业单位后厨及餐厅的运营与管理,烹饪产品研发和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烹调工艺学、烹调原料学、面点工艺学、烹调学概论、烹调营养与保健、名菜制作与创新、餐饮服务与管理、西餐工艺、餐饮成本控制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大中型酒店、酒楼、餐饮连锁企业、企事业机关后勤餐厅及后厨从事运营与管理,烹饪产品研发和制作等相关工作,也可在专业院校从事烹饪教学、培训工作。



 

 


 

旅游管理(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和职业基本技能,能胜任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从事旅游市场拓展、旅游产品营销、旅游业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电子商务信息化、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实务、管理学原理、领队业务、中国旅游地理、旅游英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旅行社、酒店、景区、旅游文化产业等各级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营销、经营、管理等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会展理论知识和营销、策划技能,具备展事活动的服务、营销、策划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展概论、管理学原理、会展市场营销学、会展项目策划、节事旅游策划与管理、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会展管理信息系统、会展服务、广告学、会展英语、会展经济学、会议旅游线路设计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会展企业、广告企业、礼仪公司、大型酒店从事会议、展览活动的营销、策划、组织、管理和服务相关岗位工作。


 

 



 

应用英语(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文化知识,掌握应用英语必备的知识及外事机构所需要的礼仪、接待、文秘、商务等理论专门知识,熟练掌握涉外文秘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掌握少儿英语教育相关技能,具备对外贸易、服务外包、英语教育等行业相关岗位能力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口语、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函电、教育学导论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对外经贸、服务外包、酒店、旅行社、小学、幼儿园、英语培训机构等行业从事对外贸易、翻译、管理少儿英语教学管理及教学等相关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一定代商务管理、网络信息技术及电子商务运营技能与方法,具备网站建设和维护能力、网站管理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后台运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信息创新能力及整合创新能力等,能够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和管理活动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 经济学原理、网络营销、静态网页设计与制作、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运营与策划(网络营销模拟实验)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网店客服、美工、市场调研、数据分析、推广运营、电商物流等工作,也可自主创办各类电商公司。


   

                    

物流管理(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