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普通类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4.01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下称“银杏学院”或“学院”)前身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始建于2002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逾万人。

“成就学生,服务社会”是学院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酒店、旅游管理类专业为特色,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学科的众多专业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高等学校。学院目前开设有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24个,其中包括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专业4个,省级重点特色专业提升计划建设专业4个,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6个。

 

酒店管理系

教学课堂.jpg 酒店管理(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专业与行业高度融合,培养了解现代服务业发展前景和趋势、掌握大住宿业运作、管理和系统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服务业职业素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外语交流能力和现代信息工具应用能力,具有人文精神和艺术情怀的应用型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海外、高端酒店集团、国内连锁酒店集团、民宿、公寓及其他现代服务业,从事运营、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酒店管理概论(双语)、酒店前厅管理(双语)(AH&LA)、酒店餐饮管理(双语)(AH&LA)、酒店客房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国际酒店业(AH&LA)、酒店市场营销(双语)(AH&LA)、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等。

AH&LA 为美国饭店协会认证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跨国酒店集团、国内连锁酒店集团、民宿、公寓、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航空、教育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服务运营、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所属专业类】

旅游管理类

【其他】

本专业从最初旅游管理专业下的一个方向,到获准设置目录外本科专业,再到2012年正式列入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的发展过程一方面表明了酒店行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逐年增大,产业结构升级所需人才的数量和层次不断提高,另一个方面也反映了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

 

物业管理(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物业管理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物业管理及房地产经营策划基本能力,熟悉物业管理及房地产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能在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中介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物业管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物业管理学、管理心理学、物业管理法规、物业管理信息系统、物业智能化管理、物业设备设施管理、物业管理国际标准与质量认证、物业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房地产企业、物业管理公司从事经营、规划、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类

【其他】


旅游管理系

图片1.png

旅游管理(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职业经理人为目标导向,面向产业需要,以理论教育的先进性和产业实践的创新性,培养出符合现代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需要的,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一定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具备一定的管理意识、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高的现代经营与管理理论素养,具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各级文化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法规、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消费者行为、四川旅游资源实务、旅游文化、旅游规划与开发、文旅项目策划与管理、旅游企业客户管理、新媒体运营、活动策划与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公司、文化旅游策划公司、旅游营销策划企业、主题公园等文化旅游相关领域从事策划、营销、经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乡村旅游与休闲、研学旅游产业等文化旅游领域进行自主创业。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文化产业管理(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以及文化旅游管理和经营的专业知识、政策和法律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策划、组织、管理与协作能力、中英文表达能力;能胜任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影视、动漫、传媒等企业策划、开发、营销、创意及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文化产业管理概论、文化产业经济学、中国文化史、文化资源概论、公共事业管理、大众传媒管理、演艺娱乐经营管理、动漫与数字产业经营管理、影视产业经营管理、文化经纪理论与实务、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文化商务英语、文化旅游项目策划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可在文化旅游相关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影视、动漫、传媒等企业从事文化产品策划、开发、营销、创意及运营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会展业健康发展需要,具备会展组织与策划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广阔视野、创新意识、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掌握会展业策划、设计、运营、管理、评估的基本能力,能在展览公司、会议公司、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参展企业、节庆礼仪公司、赛事策划与组织公司、会展物流公司、广告公司、旅行社、宾馆饭店、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从事会展相关的策划设计、营销公关、运营管理、预算评估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展概论、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会展营销、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会展项目管理、会展现场服务与管理、会议策划与奖励旅游、会展商务英语

【就业方向】

在展览公司、会议公司、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参展企业、节庆礼仪公司、赛事策划与组织公司、会展物流公司、广告公司、旅行社、宾馆饭店、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从事会展相关的策划设计、营销公关、运营管理、预算评估等工作。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学位


外语系

外语系学生参加泰国泼水节活动.jpg

英语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并具备行业所需相关理论知识及岗位技能,掌握英语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与海内外人士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掌握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英语演讲、英语基础写作、英汉笔译、英汉口译、英语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导论

酒店管理概论、领队业务、英语教学案例分析、少儿英语教师口语。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资企业、酒店、旅行社、小学、幼儿园、英语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文秘、翻译、导游、学前教育教学管理、少儿英语教学、少儿英语培训等相关工作。

【所属专业类

 外国语言文学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商务英语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语言基本功、宽阔国际视野、较高人文素养,掌握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国际商法等相关学科基础理论与知识,熟悉国际商务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能力,同时,具备一定的涉外旅游管理、服务外包等方向所需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与岗位基本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英美概况、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英美文学选读、商务英语笔译、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导论、实用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口译。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旅游、经贸、外包、外事、电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导游、外贸、服务外包、翻译、管理等商务英语相关工作。

【所属专业类

 外国语言文学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工商管理系

学生风采.JPG

市场营销(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和一门外国语的基础上,系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够从事市场研究、市场需求分析和营销策划、传播、管理等专业工作的具有营销经理潜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广告学、网络营销、策划学、战略管理。

【就业方向】

能够在制造业、服务业、非营利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市场研究、市场需求分析和营销策划、传播、管理等专业工作。

【该专业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类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其它】

 无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服务行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人文素养、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等专业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普通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员工招聘管理、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薪酬与福利管理。

【就业方向】

 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等专业工作。

【该专业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类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其它】无

 

工程造价(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需要,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相关基础知识,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工程造价实践能力及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建设工程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工程决策分析与经济评价、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与咨询、工程造价鉴定、工程审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与装饰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信息管理、工程定额原理、工程项目管理、建筑与装饰工程施工、建筑设备工程、工程结构、建设法规、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计算机辅助工程造价。

【就业方向】

在工程建设和房地产领域及其相关企业从事工程造价、项目管理、咨询服务等工作

【该专业所属专业类】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其它】无

 

信息工程管理系

毕业典礼.jpg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专业基础、一定的创新能力和领导潜质,具备良好管理学、经济学理论知识和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具有一定的数据分析和计算机软件开发能力,能进行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系统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网页设计、WEB应用开发、数据分析应用软件、ERP企业资源计划、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适合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大中型企业从事信息系统建设、实施和数据分析等工作。

【所属专业类】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电子商务(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具备电子商务(移动电商)项目规划、设计、管理和组织能力,能够使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开展市场研究、信息传递、网上商务系统建设、网络营销与贸易等商务活动,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领域常见问题的能力,能胜任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电子商务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导论、网络技术、网络营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运营策划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各类企业、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等从事电商项目策划、电商网站运营、网络营销等工作;也可自主创办电商小微企业。

【所属专业类】

电子商务类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物流工程(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物流管理基础知识和物流工程领域系统专门知识和技术,具有扎实的物流工程管理实践能力,熟悉物流系统仿真软件使用,能进行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能胜任企业物流规划、仓储设计和流程设计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现代物流学、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物流英语、运筹学、物流信息管理、数据库应用系统、数据统计与分析、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仿真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设计、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所属专业类】

物流管理与工程类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数字媒体技术(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求实的事业精神、扎实的专业素养、较强的职业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数字媒体制作与处理的专业知识技能和一定的艺术修养,能胜任传媒机构、广告公司、影视、动漫、游戏企业和数字信息服务企业数字媒体产品开发、信息采集、制作、数媒网站设计、运行与维护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数字音视频处理技术,编程基础,虚拟现实技术,软件工程,移动应用开发,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摄影摄像技术,网页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等传媒公司、影视、动漫和游戏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多媒体信息的采集、编辑,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数字媒体产品的制作开发与设计、网站的设计与制作、多媒体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所属专业类】

计算机类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数字媒体时代社会需要,了解网络与新媒体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具有全媒体信息采集传播知识和实践技能,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开展信息采集、策划、传播,兼具新媒体产品运营和内容数据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

【主要课程】

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媒体运营、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舆情分析、网站设计与制作、媒介网络营销、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数字图像处理、摄影基础、新媒体数据分析应用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各类网络与新媒体机构、公司等团体组织从事媒介产品创意与制作、媒介项目策划与运营、媒介用户研究、媒体推广与策略优化等工作。

【所属专业类】

新闻传播类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财务管理系

实验室照片3jpg.jpg

会计学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会计知识的应用与分析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与理解会计专业基础知识,能结合行业特色,进行业绩评价和管理决策分析,兼具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服务意识的“四维”高素质应用型财经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财务软件应用》、《酒店会计》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行政机关、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工作。

【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其他】

 

会计学(ACCA方向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合作办学,以获取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ACCA会员资格)为目的,以会计知识的应用与分析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与理解会计专业基础知识,能结合行业特色,进行业绩评价和管理决策分析,兼具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服务意识的“四维”高素质、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AB(会计师与企业)-F1、MA(管理会计)-F2、FA(INT)(财务会计)-F3、LW*(UK)(公司法与商法)-F4、PM(业绩管理)-F5、TX*(UK)(税务)-F6、FR(INT)(财务报告)-F7、AA(审计与认证业务)-F8、FM(财务管理)-F9、财务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行政机关、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国内外企业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工作。

【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其他】

 

 财务管理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服务业,政治思想合格,职业道德良好,服务意识强,能系统理解、扎实掌握财务管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能结合行业特色,观察、发现、解决财务预算、筹资、投资、营运、业绩评价等财务活动中实际专业问题的,兼具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服务意识的“四维”高素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统计学》、《投资学》、《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学》、《税法》、《审计学》、《财务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行政机关、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融资管理、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工作。

【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其他】

 

  审计学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审计知识的应用与分析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结合行业特色,系统的掌握与理解审计专业系统知识,拥有审计学基本理论素养,具有审计实务操作能力、组织管理和沟通交流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服务意识的“四维”高素质,具备问题求解能力,决策能力与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审计人才。

【主要课程】

《审计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Ⅰ/Ⅱ》、《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财务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

审计学专业的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内部审计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

【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其他】

 

税收学(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经济学基础,具备专门税收、财政和财务会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税收政策、制度和实务操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服务意识的“四维”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财政学》、《中国税制》、《管理学》、《税务管理》、《税务会计》、《税收筹划》。

【就业方向】

税收学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税务、财政、海关、审计等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税收管理、税收稽查、税收筹划、税务代理、企业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研宄、应用、 管理、咨询工作。

【所属专业类】

财政学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

【其他】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