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艺体类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4.01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下称“银杏学院”或“学院”)前身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始建于2002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逾万人。

“成就学生,服务社会”是学院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酒店、旅游管理类专业为特色,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学科的众多专业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高等学校。学院目前开设有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24个,其中包括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专业4个,省级重点特色专业提升计划建设专业4个,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6个。

 

艺术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jpg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四年制)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

省级重点特色专业,应用型示范专业。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行业需求和个性化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学基础知识和系统的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具有服务旅游酒店业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各类旅游品牌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出版物设计、界面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印刷设计与印刷制作、文字设计、酒店标志设计、旅游酒店广告策划与设计、出版物设计、酒店品牌形象设计、界面设计、旅游酒店产品包装设计

 

环境设计(本科·四年制)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行业需求和个性化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学基础知识和系统的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具有服务旅游酒店业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展示空间照明设计、旅游景区环境规划设计、旅游酒店综合项目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人机工程学、室内外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制图、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室内空间设计、旅游景区环境规划设计、展示空间照明设计、城市景观设计。

 

产品设计(本科·四年制)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行业需求和个性化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学基础知识和系统的产品设计基本理论,具有服务旅游酒店业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产品专业项目设计与研发、承担设计教育及相关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产品设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产品设计市场调查方法学、产品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原理、酒店家具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产品概念设计、旅游商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四年制)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行业需求和个性化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基础知识和系统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服务旅游酒店业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各类旅游服装与服饰设计、酒店服装与服饰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装视觉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思维与方法、服装工艺基础I、服装工艺基础II、服装结构设计与制版I、服装结构设计与制版II、服装材料学及面料再造、中外设计史、旅游服装与服饰专题设计、服装立体裁剪、纺织品图案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四年制)

所属专业类艺术学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行业需求和个性化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文化、艺术基础知识,掌握系统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服务旅游酒店业及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各类旅游虚拟现实设计、多媒体网页设计、UI界面设计、影视栏目包装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三维动画创作(3Dmax)、动态图形设计、UI界面设计、用户体验与UI交互设计、非线性剪辑与制作、数字摄像基础、虚拟现实设计、数字影视特效制作

 

休闲运动管理系

图片1.png 休闲体育(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有较强的休闲体育理论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运动保健和体育康复知识和技能,有运动项目专长,且能把握休闲体育活动规律和洞察休闲体育市场动态,能从事休闲体育指导服务、经营管理、策划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商业体育人才。

【主要课程】

休闲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服务营销与管理、健康体适能与运动处方、体育管理学、物理治疗、推拿学、运动训练学、社交礼仪、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导论、健身俱乐部实务、网球服务与管理、羽毛球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

休闲运动俱乐部、拓展训练培训机构、高星级酒店康乐部、景区景点、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休闲运动、体育教育等管理培训工作。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学位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