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专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4.01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下称“银杏学院”或“学院”)前身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始建于2002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逾万人。

“成就学生,服务社会”是学院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建设,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酒店、旅游管理类专业为特色,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学科的众多专业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高等学校。学院目前开设有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24个,其中包括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专业4个,省级重点特色专业提升计划建设专业4个,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6个。

 

酒店管理系

教学课堂.jpg


酒店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方针,适应社会经济和酒店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具备强烈创新精神、竞争意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较强的现代服务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酒店管理原理、酒店市场营销、前厅服务与管理(双语)、餐饮服务与管理(双语)、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英语、酒店信息化管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酒店、餐饮业、休闲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服务行业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所属专业类】

旅游类

【其他】

 

 

物业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物业管理发展需要,面向物业管理服务和物业经营服务第一线,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一定的物业管理能力和熟练掌握物业服务基本技能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物业管理学、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管理法规、物业设备设施管理、物业安全服务与管理、建筑安装工程概论、物业环境规划与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礼仪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物业公司、酒店、商场、写字楼、医院、工厂等从事物业服务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企业从事房地产销售、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等工作。

【所属专业类】

房地产类

【其他】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与现代烹调理念,掌握现代烹饪、营养、餐饮管理专业知识,有一定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有一定外语水平、良好职业素养,具有较强餐饮产品设计能力、产品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大中型酒店、酒楼、餐饮连锁企业单位后厨及餐厅的运营与管理,烹饪产品研发和生产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烹调工艺学、烹调原料学、面点工艺学、烹饪学概论、烹调营养与保健、名菜制作与创新、餐饮服务与管理、西餐工艺、餐饮成本控制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大中型酒店、酒楼、餐饮连锁企业、企事业机关后勤餐厅及后厨从事运营与管理,烹饪产品研发和生产制作等相关工作,也可在专业院校从事烹饪专业教学、烹饪相关培训工作。

【所属专业类】

餐饮类

【其他】



旅游管理系

图片1.png

旅游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和职业基本技能,具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系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熟悉旅游智慧化的基础理论和实践体系,能胜任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从事文化旅游市场拓展、产品营销、活动策划与执行等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法规、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出境旅游领队实务、智慧旅游理论与实践、定制旅游、新媒体运营、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移动应用运营、团队素质拓展、研学旅行概论、文旅项目策划与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际国内旅行社、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各大旅游景区、旅游营销策划公司、文化旅游策划公司、旅游管理行政部门等文化旅游相关部门和领域从事旅游产品策划、营销、新媒体运营、活动执行等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掌握会展理论知识和营销、策划技能,具备展事活动的服务、营销、策划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展概论、展示与陈列设计、会展项目策划会展文案写作、会展营销、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政策与法规、旅游接待业、会展现场服务与管理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会展企业、广告企业、礼仪公司、大型酒店从事会议、展览活动的营销、策划、组织、管理和服务相关岗位工作

 

外语系

外语系学生参加泰国泼水节活动.jpg

应用英语 (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熟悉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好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文化知识,掌握应用英语必备的知识及外事机构所需要的礼仪、接待、文秘、商务等理论专门知识,熟练掌握涉外文秘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掌握少儿英语教育相关技能,具备对外贸易、服务外包、英语教育等行业相关岗位能力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口语、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函电、教育学导论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对外经贸、服务外包、酒店、旅行社、小学、幼儿园、英语培训机构等行业从事对外贸易、翻译、管理、少儿英语教学管理及教学等相关工作。

【所属专业类

外国语言文学


工商管理系 学生风采.JPG

市场营销(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丰富的营销策划理论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市场调查、分析与预测能力,具备管理、营销、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能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与管理、策划与创意、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媒体策划与实施、网络营销策划等工作的懂传播、会营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广告策划、网络营销。

【就业方向】

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与管理、策划与创意、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共关系策划、广告媒体策划与实施、网络营销策划以及广告文案写作工作。

【该专业所属专业类】

财经商贸大类

【其它】无

 

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服务行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人文素养、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服务等专业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员工招聘管理、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等。

【就业方向】

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员招聘、培训、薪酬管理等专业工作。

【该专业所属专业类】

公共管理与服务大类

【其它】无

 

工程造价(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施工、房地产开发、工程管理咨询等企业的工程造价技术领域从事编制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工程量清单报价、工程结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土建施工技术、建筑设备工程、建筑结构、工程建设法规、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计算机辅助工程造价。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工程建设和房地产领域,从事工程造价、建筑施工管理、招投标、工程咨询等工作。

【该专业所属专业类】

土木建筑大类

【其它】无

 

信息工程管理系

毕业典礼.jpg

电子商务(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一定的代商务管理、网络信息技术及电子商务运营技能与方法,具备网站建设和维护能力、网站管理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后台运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信息创新能力及整合创新能力等,能够从事电子商务运营和管理活动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电子商务导论、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运营与策划(网络营销模拟实验)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网店客服、美工、市场调研、数据分析、推广运营、电商物流等工作,也可自主创办各类电商公司。

【所属专业类】

电子商务类

 

物流管理(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仓储、配送、运输、采购、供应链管理等现代物流知识,具有仓储与配送业务处理、运输调度业务处理、采购与供应业务处理、国际货代业务处理、快递营运业务处理、物流信息处理等能力能胜任跨境电商报关、报检、外贸报关、进出口物流运输、配送、采购和物流信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物流学基础、国际贸易、报关实务、单证实务、供应链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生鲜物流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生产制造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等相关部门从事运输、仓储、配送、集装箱物流工作,也可在经营进出口、船代、货代等业务的国际性公司进行报关工作。

【所属专业类】

物流类

【其他】

本专业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和专业自身特点,建立形成了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京东、苏宁易购等多家大型公司深度合作,在提升学生实践技能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对口就业和发展的渠道,学生毕业就能到专业对口企业就业。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移动UI设计、海报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视频编辑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图像处理、平面矢量图像设计与制作、二维动画制作、版式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平面设计制作、三维动画制作、视频编辑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平面广告设计、移动UI设计、出版物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等岗位工作。

【所属专业类】

计算机类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科·三年制)

   【主要课程】

数据采集、大数据查询与处理、Python、Hadoop大数据储存与运算、数据可视化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数据工程师、Hadoop工程师、ETL工程师、Spark/Flink工程师、产品经理等。


财务管理系

实验室照片3jpg.jpg

 会计  (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会计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会计实操能力,具备沟通交流能力、问题求解能力、后续发展能力和良好的诚信品质、人文素养、科学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经济法》、《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会计实训》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涉税业务办理、会计师事务所查账验证、会计咨询、财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所属专业类】

工商管理

【其他】


艺术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jpg

艺术设计(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立足四川,依托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类专业培养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艺术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旅游及酒店行业从事旅游酒店广告设计、旅游酒店产品包装设计、酒店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设计及界面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酒店标志设计、旅游酒店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界面设计、旅游酒店产品包装设计、酒店品牌形象设计

 

环境设计(专科·三年制)

【专业就业指数】

环境是指人们生存和生活的所有空间,包括室内和室外、自然和社会、地理和人文的、公共与私人的、物理与心理的、虚拟与现实的等,都在环境设计的范畴。

【就业-岗位】

现代经济社会正在迅速发展,各种市政建设,房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各种用途的室内设计、广场、道路、园林、景观、桥梁工程等,有大量的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效果图设计、设计总监等岗位需要大量的环境设计人才。


休闲运动管理系

图片1.png

社会体育(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秉承兼顾学生科学发展的教育方针,培养具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休闲体育策划、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体育产业市场的管理与经营能力,能实际从事休闲运动与休闲养身的指导与管理工作,并具有较强的表达和沟通能力,能够在旅行社、健身会所、高星级酒店等部门从事策划、管理和服务指导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休闲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管理学、服务营销与管理、机能评定、运动处方原理、推拿学、拓展训练、社交礼仪、健身俱乐部实务、网球服务与管理、羽毛球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

休闲运动俱乐部、拓展训练培训机构、高星级酒店康乐部、景区景点、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休闲运动、体育教育培训等工作。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