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考生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考生问答
学院2014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情况
2014-05-13

为了进一步满足我院学生及社会人士提高学历、学位层次以增强就业竞争能力的需要,培养社会需要的本层次的应用型人才,我院开展了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教育培训。

一、2014年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专业招生计划一览                                   

 

层次

 
 

专业名称

 
 

学费

 

(//)

 
 

计划数

 

(人)

 
 

主考院校

 
 

独立本科段

 
 

酒店管理

 
 

2200

 
 

120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2700

 
 

120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旅游管理

 
 

180

 
 

电子商务

 
 

120

 

备注:1、以上专业培养方式均为函授

2、各专业每生第一学年预收两年教材资料费1000元,毕业统一结算,多退少补。

 

二、我院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优势

1、入学不需要考试,考生可自主选择报名参加,按照专业考试计划要求,全部课程合格者,即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2、自学考试课程和学院部分普教相应专业主干课程相同,考试通过率高,部分课程可减免。

3、每年有三次省级统考机会,即每年的一月、四月和十月;两次校级考试机会,即每年的一月和七月。

4、在校学习,节省时间和费用,在校学生专科期间套读本科,三年可取得专科和本科阶段的两个文凭。社会人士专、本套读,四年可取得专科和本科阶段的两个文凭。

5、学位证书。自考本科毕业生符合学位规定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6、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的毕业生享受相应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待遇,包括报考研究生或公务员。

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14版)
2014-05-13


我院2009-2013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近五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7%,远超过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2012年我院荣获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院2013届毕业生1818人,其中:本科1013人,专科805人。截止2013 8月底,2013届毕业生就业1811人,平均就业率99.6%,其中:本科就业率99.3%,专科就业率100%。就业单位中公有制单位占8%,外资企业占5.47%,非公有制占82.39%,自主创业占0.11%,升学占3.09%,出国就业占0.72%,部队入伍占0.22%,灵活就业占0.11%

我院毕业生除就业率高以外,学生在就业单位在同行业中也拥有较高的声誉,部分就业单位如下: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高新区管委会、甘肃省酒泉市国土资源局、四川省成都市铁路局、四川省气象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成都市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中国华油集团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讯集团、中国联通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十三公司、中国水利水电五局、胜利油田万和石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成都中铁二局集团、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联酋Ahmad Siddiqi Sons LLC劳力士手表专营店、渣打(中国)科技营运有限公司、联合利华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四川省成都市丹马土环球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成都市家乐福有限公司、成都链家地产有限公司、成都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

重庆JW万豪酒店、杭州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广州富力丽丝卡尔顿酒店、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海南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世纪城洲际大饭店、成都凯宾斯基饭店、新希望集团、华润雪花啤酒有限责任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成都银杏金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中国旅行社、四川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答考生问(2014版)
2014-05-13

1、为何叫独立学院

答:按照教育部优先支持办学质量高,办学条件好的普通高校试办独立学院的规定,由普通本科高校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相对独立的本科层次的学院,称独立学院。我院是由建校63年历史的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是四川省首批由教育部审核确认的独立学院之一。

2、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如何颁发?

答:学生毕业颁发由教育部审核备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具印,网上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符合授位条件者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3、师资情况如何?

答:我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按照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的战略思想,确立了用好现有人才,引进紧缺人才,培养骨干人才的师资队伍建设思路,为了适应办学规模扩大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需要,我院坚持科学规划,采取多种措施不断调整师资队伍的整体结构,搭建人才梯队。

我院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科专业结构等整体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的比例为50.10%,教授、副教授比例为37.94%,具备专业(行业)职业资格和任职资格经历的教师占师资总数的8.54%,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师资整体素质能满足学院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发展趋势较好。

4、学生就业形势如何?

答:根据就业市场的调查,以及各地人才交流中心的统计报道,我院的酒店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经济信息管理、旅游管理、涉外旅游、艺术设计等专业人才是现在以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社会紧缺的人才,需求量较大。

我院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强化技能培训,努力为专业技能实践培训创造新的途径和方式。目前开展了人力资源师证、导游证、会计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培训,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已同相应的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发展空间,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长期与省内外多家五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房地产公司、大型超市、IT行业、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其中与天府丽都喜来登酒店举办了五届喜来登班、与银杏餐饮集团举办了两届银杏班、与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了两届香格里拉班、与凯宾斯基大饭店举办了两届凯宾斯基班及与洲际酒店集团举办洲际英才班,对学生进行定单式培养。

学院与数家国家认证的出国服务机构和国外企业合作,具备基本外语口语能力的学生,可以赴美国、泰国、新加坡、阿联酋、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就业,就业岗位集中在酒店、旅游、机场、银行、餐饮、美容、娱乐等领域,收入高于国内同等情况下收入数倍。我院自2011开展国外就业项目,有20余名学生赴国外就业,反馈良好,此后每年我院赴国外就业人数呈快速增长态。

5、如何填写你院的报考志愿?

答:填写我院在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招生代码,本科层次志愿填在本科第三批栏,专科层次志愿填在专科第二批栏。[对于特殊省份,将按当地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办公布为准。]

6、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答: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故非英语应试考生须谨慎报考。

鉴于对口行业对从业者的普遍要求,故身高低于1.70的男生及身高低于1.60的女生须谨慎报考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类专业。

色弱色盲考生限报艺术类专业。

7、你院哪些专业开设有特色班?

答:我院2014年酒店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等专业录取新生,经考核合格后可分别就读本专业所开设的特色班。目前我院开设的特色班有:酒店管理冠名班(本、专科)、酒店管理实验班(本、专科)、财会高层次班。

8、有哪些对外合作交流?

答: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交流,紧随国际教育发展步伐,用国际标准来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旨在进行教学改革和促进学生发展。学院与瑞士、英国、法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韩国等国20余所大专院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

目前SEG瑞士酒店管理旅游学院集团、BHMS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学院、德国F+U萨克森公益教育有限公司、英国斯泰福厦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大学人文环境科学院、美国西俄勒岗州立大学、新加坡旅游管理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尚德旅游学院、新加坡SHRM酒店管理学院、新加坡亚奥学院、亚洲双语教育集团、泰国博仁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泰国蓝实大学、泰国普吉皇家大学、韩国济州观光大学中国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等院校已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教师互访,以及学生专本连读、本硕连读、实习生互换等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自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来,先后有数批次百余名学生赴瑞士、美国、新加坡、泰国、阿联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留学、实习或工作,学生获得了比较充分的学习、实践锻炼机会,明显提高外语水平,近年来出国学生人数呈快速增长态势。

9、进校后是否可以调整专业?

答: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要求,进校就读一学期后,可以提出专业调整的申请,凡符合专业调整条件的学生可以调整,并于第二学期在新专业学习。在校学生只有一次调整专业的机会。

10、有哪些进修形式?

答:考研。凡取得我院本科毕业文凭的本科毕业生可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凡取得我院专科毕业文凭的专科毕业生毕业两年及以上,且取得同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者亦可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

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我院将根据专科生毕业当年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相关文件规定予以推荐参加专升本

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我院为满足在校学生对学历层次以及提高就业竞争力的需求,举办了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教育培养,培训期为2年。我院本、专科学生均可根据自身实际在校期间套读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在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文凭后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文凭,并经申请考核合格后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11、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费用多少?

答:学生宿舍有四人间和六人间两种标准,均带独立的卫生间和盥洗间,费用为1000//-1200//生。

12、校址在哪里?环境如何?

答:我院位于成都市西北近郊现代工业港,距市中心15公里左右,交通便捷,地铁2号西延线直达犀浦; 321323723路公交车均能到达我院。成青快铁经过并设有站点,从成都火车北站乘坐快铁到达红光站仅需11分钟。校园占地面积500亩,教学设施完备,学习、文化、生活设施齐全。

学院奖学金和助学金情况(2014版)
2014-05-13
 

类别

 
 

名称

 
 

金额

 
 

备注

 
 

国家及其他各类奖(助)学金

 
 

国家奖学金

 
 

8000//

 
 

奖励我院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

 
 

奖励我院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国家助学金

 
 

2000//-4000//

 
 

资助我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国家、省、市其它的奖(助)学金或生活补贴

 
 

根据实际情况发放

 
 

按主管部门要求评定发放。

 
 

对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我院将推荐参与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评定。

 
 

校内的各类奖(助)学金

 
 

学院奖学金

 
 

特定奖奖学金:3000//

 
 

学院一学年评定一次,学生获奖和评优率达到60%以上。

 
 

一等奖奖学金:1000//

 
 

二等奖奖学金:800//

 
 

三等奖奖学金:500/

 
 

银杏奖学金

 
 

甲等:减免下一学年全部学费

 
 

资助我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

 
 

乙等:减免下一学年2/3学费

 
 

丙等:减免下一学年1/3学费

 
 

其他个人单项奖励

 
 

三好学生

 
 

根据我院相关评定办法予以评定发放。

 
 

特殊贡献奖

 
 

精神文明风尚奖

 
 

安全文明先进个人

 
 

学习进步奖

 
 

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学生工作者

 
 

……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