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招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廿载奋进高质量 筑梦启航新征程 我校2022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7

“青春如韶华,圆梦正当时,让我们在《你好未来》的歌舞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福银杏明天会更好!”11月16日,我校2022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欢呼和掌声中,缓缓落幕。本次晚会以“廿载奋进高质量 筑梦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分“忆往昔·守初心”、“看今朝·高质量”、“启新程·筑未来”三大篇章。

1(1).jpg

郫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赵武斌,南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明春,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王政书,执行董事余媛,校长魏昭,执行校长杨龙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龚燕,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李瑞泉,校长助理黄芳、陈波出席典礼。学校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齐聚现场,关心学校发展的银杏校友及社会各界相聚“云端”,共同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

11(1).jpg

12(1).jpg

13(1).jpg

14(1).jpg

正值我校建校20周年之际,我校举办方代表田涛、学校董事会成员马晓明等各方代表到校共享盛典。银杏师生通过一场高质量文艺汇演,全面展现我校在“成就学生 服务社会”办学理念下的发展沿革。

双校区线上线下热闹联动,视听盛宴扮靓银杏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由新华社全程直播。

看今朝

品质演出磨匠心

作为每年欢迎新生的一项校级大型特色活动,迎新晚会成为展示学校发展及学生风貌的窗口。16日18时30分,2022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暖场视频中拉开大幕。早早进入直播间的观众,纷纷守候屏幕前送上祝福。

随着节目《开元盛世》热闹开场,迎新晚会上,情景朗诵《银杏颂》、运动舞蹈《华夏儿女》、青春街舞《Gingko College》、礼仪操《“礼”好》等表演精彩纷呈,线上线下高潮迭起。演出背后,银杏师生戮力同心,为达最好效果稳抓排练。他们用表演广秀才艺,用行动表白母校。

回溯9月,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进入筹备阶段。为呈现高质量演出,双校区多部门多次开会,紧锣密鼓商讨方案、协调部署;10月,2022级新生返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严抓表演细节,在多功能馆、竹林阅读区、学术报告厅等地,都能看到奋斗的身影。

2022级酒店管理系新生张妍菁返校后才加入表演团队,为跟上进度,排练结束后她单独留下默默练习。在参与晚会的千余名师生中,张妍菁并非个例。一场晚会凝聚银杏人数月心血。

忆往昔

辛勤耕耘守初心

9月,“致意,点亮星光的你”学生喜爱的老师推选活动启动,银杏10位优秀老师被投票选出。同时,来自旅游管理系、信息工程管理系、设计艺术学院的10名学生化身“摄制人”,用镜头记录老师的工作日常。在开学典礼颁奖环节,10部纪录短片作为集锦展播。

透过学生视角,银杏老师教书育人,银杏学子铭记感恩,师生间“双向奔赴”成功诠释“成就学生 服务社会”这句办学理念。在银杏,这10位教师也并非个例。

建校20年,银杏教学成果丰硕,人才培养步入新阶段,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正如校长魏昭在致辞中提到,学校在融合中谋发展,在改革中谋创新,以“服务养成 知行相济”为校训,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教师指导,院系学子历年参赛获奖不在少数;学校搭建就业平台,银杏校友事业有成也不在少数。银杏优秀校友姜耀宇本次受邀回母校,在迎新晚会上发表感言:“我很感激母校带给我专业知识的积累,行为习惯的塑造,以及思维方式的养成,这些都奠定了我奋斗的起点和事业的基石。”作为我校第一届学生,姜耀宇提到,20年峥嵘岁月,一届届银杏学子在不同行业散发光芒。

从成都人南校区、十陵校区,到如今成宜两地、一校两区,坚守20年教育初心,我校一代代教职工秉承银杏精神持之以恒,昔日耕耘结下今日硕果。

启新程

行稳致远显决心

“哇,成都校区的舞美好棒,我们宜宾校区的热闹也不输哟!”此次2022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分别在我校成都校区新建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和宜宾校区银杏广场举行。在新华社及校新媒体账号同步直播下,两地师生在线联动,心理距离战胜物理距离。

看完直播后,见证学校“加速度”的教职工们纷纷感叹,2020年至今,银杏先后经历宜宾校区及“银杏·标准”教学酒店投入使用,成都校区南门落成、教学楼扩建……为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生活环境,双校区基础建设实现质的飞跃。不同以往,我校此次将演出搬至学术报告厅,以新样貌、新姿态迎接新征程。

2(1).jpg

今年6月,我校获批成为四川省首个国家一流酒店管理本科专业建设院校。历经20年风雨,学校不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校园文化环境,充分发挥一校两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教学、育人再上新台阶。

就像我校旅游管理系22级新生代表罗娜在开学典礼上所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银杏新青年将牢记“服务养成 知行相济”的校训,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学习环境去开拓、去创造。

20年很长,回首过往,银杏脚踏实地、秉持初心书写发展成就;20年很短,作为一所“年轻”高校,银杏展望未来数个20年,用银杏“温度”增加发展“厚度”。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