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招生章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独招生- 招生章程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2021年高职教育单独招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1.02.01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章程 

 

一、总则 

根据《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2021]1)精神,特制定本章程。 

本章程适用于我校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

二、学校概况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四川省首批由教育部审核确认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一)学院全称: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网站:www.gingkoc.edu.cn,在川招生代码:5724

(二)办学属性及层次:

全日制民办本科院校 

三、组织保障 

学院高职单招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健全自我约束、社会监督机制,严格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高职单招工作接受省招考委、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和监督;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在学校高职单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

为切实加强学院高职单招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学院成立高职单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组织学院高职单招工作。组长由院长担任,成员由招生工作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高职单招领导小组依据《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委员会章程》履行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工作处,负责研究制定学院有关招生工作的政策和规定,研究并决定录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学院高职单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录取组、命题考务组、财务管理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 

学院成立由纪委、监察部门组成的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全程监督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组长由纪委书记担任,成员由纪委委员及监察部门负责人组成。招生工作监督的日常运行由纪委办公室负责,负责监督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定的落实,确保依法招生,维护广大考生和学院的合法权益。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对高职单招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学院招生工作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大力推进招生“阳光工程”,为国家和学校选拔优秀人才。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报考条件

已报名参加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考并取得14位考生号的考生。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五、报名办法 

2021年高职单招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报名和学院确认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于2021348001418:00,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按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填报高职单招学院志愿,学校志愿设置为1个,填报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在川招生代码5724)。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并及时保存.

考生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登录账户、密码,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学院确认。 

1)填报学院单招志愿的考生,应于20213178:002018:00,登录学院网站(www.gingkoc.edu.cn)上的“高职单招报名系统”输入14位高考考生号报名,完善报名信息; 

2)填报专业志愿 

普高类:报考考生只能填报一个类别(普高类)、两个专业(顺序志愿),考生可选择愿否服从专业调配; 

中职类:报考考生只能填报一个类别(中职类)、一个专业。 

3)缴费和确认,网上缴纳报名费130/人。 

4)打印《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2021年高职单招报名表》; 

未在此规定时间填报专业志愿和缴费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高职单招。 

3.资格审核 

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结束后,学院将报名考生信息报送至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审核。考生的基础信息采用省统一采集的信息。

4.报名注意事项

考生须准确填报个人信息,特别是手机号码和地址(手机号码在考试、录取期间必须24小时畅通,地址必须包括“市州、区县、乡镇、街道或小区门牌号码等”)。 

5打印准考证 

考生需于规定时间到学院打印准考证和查看考场。具体时间:32608:00-18:00 

现场打印准考证须携带以下材料: 

1)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2021高职单招报名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打印准考证:现场确认之后领取准考证。 

查看考场: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查看考场。 

六、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其中,酒店管理(酒店运营)、烹调工艺与营养(西式烹调)、应用英语(酒店英语)、会计(酒店会计)4个专业在宜宾校区招生。

七、考试 

(一)考试时间 

文化考试笔试时间:2021327 9:00-11:30

技能综合测试时间:2021327 13:00-18:00  

(二)考试地点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广场路北二段60号) 

(三)考试内容 

考试包含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两个部分,文化考试试题由省统一命制,分普高类、中职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同堂分卷,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技能综合测试满分200分。 

所有考生应认真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技能综合测试考试内容:

1.普高类考生:技能综合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能力倾向、心理素质、思考问题逻辑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等,总分200分。(具体测试内容及要求详见考纲)。 

 

2.中职类考生:技能综合测试主要考察内容:自我介绍+专业学习情况+技能测试,总分200分。技能测试分专业进行测试,主要包括对客服务技能测试、物业管理服务技能测试、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技能测试、创意手绘技能测试、体育专业技能测试等(具体测试内容及要求详见考纲)。 

(四)考生总成绩: 

普高类:文化考试成绩(按照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卷面成绩的50%折算计,即文化考试折合分数满分150分)+综合测试成绩(满分200分); 

中职类:文化考试成绩(按照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卷面成绩的50%折算计,即文化考试折合分数满分150分)+技能测试成绩(满分200分)。

 

八、录取 

(一)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参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分普高类、中职类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报考人数的90%未参加文化考试或技能综合测试,以及文化考试或技能综合测试成绩为零的考生,学院不予录取。

(二)录取规则 

学院根据相关规定和招生计划等情况,遵循考生志愿,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总成绩同分,按下列规则录取: 

1、普高类:按照折算后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折算后文化成绩同分,按照语文、数学、英语顺序的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中职类:按照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技能测试成绩相同,按照折算后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折算后文化成绩同分,按照语文、数学、英语顺序的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考生不享受加分照顾政策,入选考生名单,经学院高职单招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具体时间45-9日,公示期为5日。公示期满后,学院将拟录取考生名单上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由学院发放录取通知书。 

在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期间,自愿放弃录取的考生,于规定时间由考生本人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及家长签字的放弃录取申请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到学院招生就业处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时间以学院另行通知为准。在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期间,如有考生自愿申请放弃录取,则在录取最低控制线上未录取考生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递补。 

录取过程中若出现计划类别和专业计划不平衡,学院可按照实际报考学生情况在计划范围内平衡计划类别和专业计划。对服从专业调剂的未被录取考生,可根据考生类别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计划未完成的专业。高职单招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三)免试政策

申请免试考生应正常参加我院的高职单招考试。 

在校期间参加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和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经省教育厅核实资格、学校考核公示,并在教育部高考平台公示后,可由学校免试录取。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应参加高职单招报名,并于2021327日前向学院提交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在正式办理免试录取手续前,申请考生应正常参加报考院校的高职单招考试。

凡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World Skills Competition”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且符合条件者,具备保送至高校深造的资格,即: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高职单招的应届中职毕业生可报送至有关高校相应的高职专业。

九、新生注册和复查 

(一)经学校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缴费。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认真进行复查,对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查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入学资格。 

十、时间安排

图片1.png

 

十一、资助体系 

为保障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院不断创新丰富资助形式、拓展资助渠道,现已形成以奖、助、贷、勤为主的资助帮扶体系,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面保障。 

十二、其他事宜 

(一)考生被学校正式录取后,与普通高考新生享受同等待遇。考生被学校正式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或对口招生考试。

(二)若高职单招计划未能完成,则将未完成的计划转至四川省当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时使用。

(三) 高职单招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备案标准执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按照学生自愿、不得营利的原则收取。

本章程由学院招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学院高职单招的负责部门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8879793008797922087979000 

网络咨询:(QQ号)11202235582325548569 

QQ群)271437374

     学院网址:http://www.gingkoc.edu.cn 

微信公众号:银杏酒店管理学院(YXJDGLXY 

电子邮箱:yxzs@gingkoc.edu.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广场路北二段60 

  编:611743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