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在银杏|我校获批新增1个本科专业、1个专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4.13

   近日,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分别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和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专科)的备案、审批结果。在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专科)备案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2〕92 号)文件中,我校申报的“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和“中西面点工艺”专科专业成功获批。至此,我校共开设28个本科专业、28个专科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宽厚的烹饪与营养学科知识、餐饮管理知识及现代教育学基本理论,具有熟练的烹饪产品制作技能和现代餐饮企业管理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能在大中型餐饮企业或集团中从事科研、管理等工作,并能够胜任中、高等烹饪职业教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5.jpg


就业方向

     从事烹饪生产制作、食品加工、营养配餐、餐饮销售、食品检验、烹饪技术研发、餐饮企业经营管理,以及在中高等职业院校从事烹饪专业教学或在社会培训机构从事烹饪技能培训。


6.jpg



中西面点工艺专业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中西面点烘培理念,具备扎实的面点工艺制作技术,具有较强面点产品设计能力、产品生产质量把控能力,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7.jpg


就业方向

     从事中西面点制作、面点产品研发、饼房管理工作,能胜任大中型酒店、餐饮连锁企业饼房运营与管理等工作。


8.jpg



      此次新增的“烹饪与营养教育”和“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是我校深入推动“四新”建设,持续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升级和新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我校紧紧围绕学校面向服务业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努力打造以酒店、旅游为特色,多学科、多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的具体体现。


     学校将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教学条件,加大教学投入和专业建设力度,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413141407.png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