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通识教育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2.04.21


加强通识教育是新时期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人才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识教育学院面向校内十一个本科专业,设置工商管理类、旅游管理类两个大类,从2021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学院坚持“制度为先为学院建设保驾护航,五育并举为学生成才奠定基础,多措并举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大类“1+3”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通过在学院一年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的基础课程学习,为后续三年专业课程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才培养方式:实施“1+3”人才培养模式,即旅游管理类、工商管理类专业一年级在宜宾校区完成通识课程和银杏特色课程学习,二年级开始按照学校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确定专业,编入成都校区或宜宾校区相应专业完成专业学习。

专业分流基本原则

√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志愿与成绩相结合的原则。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学生在大类内自主申请专业,依据学习成绩,择优分流。 

√ 综合考虑社会对专业人才需求、学科专业发展、教学资源有效利用等因素进行专业分流。 

√学生学术特长优先原则。学生在申请分流的专业学科方面有学术特长的,经认定、审批后,可以优先分流到对应专业学习。


一、校园环境优美,宝藏图书馆等你来打卡!

通识教育学院位于我校宜宾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校内建有一流的教学酒店和实训基地,为多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的真实场景。校区图书馆现有面积约2600平方米馆藏图书涵盖中图法22大类,以特色专业为主其他专业为辅的馆藏体系,成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截至2022年2月,宜宾校区图书馆共有纸质图书15.4万余册,电子图书120万余册以及各类教辅类数据库若干。电子资源24小时为学生提供服务。

教学酒店.jpg

(环境优美的宜宾校区)



二、专业选择多样,“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通识教育学院设有旅游管理类、工商管理类两个专业大类。其中:

旅游管理类包含四个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面向专业:旅游管理大类面向的本科专业涵盖目前旅游管理专业类的全部四个本科专业,能够满足学生在不同旅游管理专业领域的成才和发展。


工商管理类包含七个专业: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 物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

面向专业:工商管理大类共有七个专业教育培养通道,能够满足学生在不同工商管理专业领域的成才和发展。

 

学生风采


三、特色公选课,丰富你的第二课堂

(一)西点烘培课

了解到西点的分类和特点,西点的主要原料、辅料的正确使用和保存方法,对常用设备和器具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还能亲手制作三款流行产品,通过实际操作,可以吃到自己做的点心,成就感满满。

 (学生课堂风采)

(学生作品)

(二)咖啡鉴赏与制作

咖啡课:了解咖啡的历史和由来、咖啡的分类、咖啡的主要产地、咖啡的传播等知识;掌握常见的咖啡制作方式,体验咖啡萃取。

 

(咖啡实训室)

 

(三)酒水知识与调酒课

调酒课:了解鸡尾酒的基本概念和分类;掌握鸡尾酒制作的基本知识,包括鸡尾酒制作的方式和手法、吧台的工具酒具、酒杯的分类和名称。 

(调酒实训课程)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