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现代服务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31

一、学院简介

现代服务学院立足中国餐饮国际化和世界饮食文化本土化的发展,形成了以胜任餐饮、烹饪及饮食营养产业服务、管理、教育培训等岗位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工学交替的课程体系和注重实效的教学方法为路径,以贴近业界标准的应用型教材为依托,以双师型师资队伍为保证,以养成式职业素养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为平台的银杏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在校园内建设有国际标准酒店实验教学中心由银杏大宴会厅、银杏小宴会厅、中餐烹饪实训室、中式面点实训室、西点烘焙实训室、新概念厨房实训室、西餐服务实训室、中餐服务实训室、前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调酒实训室、咖啡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刀功实训室、锅功实训室等共同组成产学一体的实践教学区。校外我院与希尔顿、太古、万豪、洲际、如家等酒店集团合作开展产教融合的实践教学,为学生搭建了真岗实习的平台。



二、学院风采

● 获准立项“宜宾市市级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 

● 现代服务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改革试点

● 国际领先标准的“银杏·标准”教学酒店开展实景教学

● 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官方合作伙伴,助力职业发展

● 与20余家著名酒店、餐饮企业共建优质特色课程

● 希尔顿教学实践培训中心、洲际英才学院、国内外酒店管培生项目

● 西点工作室、酒水工作室、烹饪工作室延伸专业与兴趣

 

三、专业介绍

  • 烹饪与营养教育 本科四年 /  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中国餐饮国际化和世界饮食文化本土化的发展,培养理解、传承中华文化,熟悉世界 饮食文化,具备审辩式思维,责任担当意识强,掌握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具有持续学习研究能力与良好沟通、协调能力等通用素养;熟悉餐饮、烹饪及现代饮食营养产业服务与管理的系统理论,掌握现 代餐饮烹饪技能,具备熟练的烹饪工艺与营养的实践技艺及饮食营养服务、管理技能等领域素养,能够胜任餐饮、烹饪及饮食营养产业服务、管理、教育培训等岗位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培养方式:酒店管理、烹饪与营养教育两个本科专业两年时间在宜宾校区学习,两年时间在成都校区学习或社会实践。


专业优势:

◆资深领域经验和专业教学能力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现代化食品安全与营养分析实验室

◆校内中西餐多功能演绎室和实验室等实训场地

◆多学科交叉科研平台及产教融合型教学餐厅

◆国内外各大酒店、餐饮品牌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烹饪及烹饪原料学、食品微生物学、烹饪营养学、餐饮品牌策划与管理、中西餐烹饪工艺、宴会 设计与管理、厨政管理、餐饮成本控制、食品卫生监督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高职高专院校烹任专业教学工作,烹饪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及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 烹饪工艺与营养 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与现代烹调理念,具备扎实的烹饪学、营养学、餐饮管理学等专业 知识,有一定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外语水平、良好职业素养和较高烹饪 技术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毕业后能从事烹饪操作、膳食营养配膳、厨政管理和餐饮管理等工作,具 有较强餐饮产品设计能力、产品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大中型酒店、餐饮连锁企业烹饪 产品研发和制作及餐厅的运营管理等工作。

培养方式: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中西面点工艺三个专业集中培养,两年在宜宾校区学习,一年社会实践,学生按兴趣自主选择专业学习、毕业。


专业优势:

◆中西厨名师指导

◆标准化专业教学实验室

◆烹饪技能+厨政管理双培养

◆国内外餐饮烹饪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烹饪原料学、烹饪营养学、基础技能训练、面点制作与工艺、专业技能强化、新派菜品制作与工艺、烹饪制作与工艺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胜任大中型酒店、酒楼、餐饮连锁企业后厨及餐厅的运营与管理,烹饪产品研发和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中西面点工艺 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与现代中西面点烘焙理念,具备扎实的面点工艺学、营养学、餐饮  管理学等专业知识,有一定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有一定外语水平、良好职业素养, 掌握现代中西面点制作技术、营养、餐饮管理专业知识, 毕业后主要在大中型酒店、餐饮连锁企业, 从事烘焙运营管理、技术推广与产品研发工作,也可到大中专、职高和培训机构从事中西面点相关课  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培养方式: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中西面点工艺三个专业集中培养,两年在宜宾校区学习,一年社会实践,学生按兴趣自主选择专业学习、毕业。


专业优势:

◆中西面点名师指导

◆先进的多功能演绎室和中西面点实验室等实践教学硬件设施

◆产教融合型教学餐厅

◆国内外各大酒店、餐饮品牌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面点创新与设计、面点制作与工艺(1)、面点制作与工艺(2)、西点烘焙工艺与制作(1)、西点烘焙工艺与制作(2)、面点工艺美术、面包制作与工艺、中西面点装饰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内外高星级酒店、知名餐饮企业、知名食品企业、连锁饼房、企业单位食堂从事中西面点加工、产品创新研发设计和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