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招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银杏·荣誉|中国标杆型民办高校
发布时间:2023.12.28

1.jpg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3“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科教兴国作育英才”为主题,汇集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知名校长、行业领导、优秀教育从业者、教育记者、行业研究专家等,通过主题演讲、专题报告、TED分享等方式,对受教育者、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前沿教育资讯,畅想教育前景。

2.jpg

本次大会上,我校凭借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荣获央广网2023年度“中国标杆型民办高校”荣誉。

副校长扎世君(右一)代表学校出席大会,并接受央广网采访。

对于此次获奖,扎世君表示:本次我校获得央广网评选的“中国标杆型民办高校”荣誉,是对学校办学21年来,从未忘记初心,始终想把学校办成中国最好的酒店管理学院的肯定和鼓励!

01 是对学校坚持初心办教育的肯定

正如银杏学院创始人方功宇先生始终强调和坚持的:“银杏学院如果在做大与做好之间二选其一,就是选择——做好”。

作为一所紧紧围绕文旅融合发展,面向文旅产业特别是酒店业发展的酒店管理类应用型大学,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这个坚守了21年的校名,蕴含着银杏肩负的行业使命与教育理想,也蕴含银杏所坚持的人才培养之路。

秉承“成就学生、服务社会”这份培养理念,学校坚持深度研究行业需求与地域特色,围绕学生“好就业 就好业”及人文素养综合培养,聚焦“文旅+”跨界的人才培养定位,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为目标,构建层级分明的实践教学体系,实现学生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同步提升。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继往开来扬辉光。2023年,站在我校第三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家长和学生的信任为学校办学带来的鼓舞,“双驱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教育专家、行业贤能的纷纷加盟,宜宾校区一流的教学实践设施持续扩建……如此背景下,我校“成就学生·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一如既往,甚而更加坚实。

成都校区

宜宾校区航拍

02 是不断创新培育人才模式的自我鞭策

作为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学校始终坚持”对学生负责,就是对未来负责“

“在以服务为属性的酒店业中,人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这句话所针对的,正是目前酒店管理人才的紧缺。而与之相关联的是,酒店业人才端也衍生出了新的需求,更加注重人才的多元化和综合素质,包括语言能力、文化素养、管理技能等方面的要求。

建校以来,我校持续为以酒店和旅游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培养行业应用型人才,深度聚焦酒店旅游产业链,面向四川省酒店旅游传统优势行业,以及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打造应用型专业群,促进专业融合发展。我校的人才培养过程已经从要素改革走向体系创新,学校通过课程改革、资源整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育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7.jpg

我校在OBE人才培养理念的指导下,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把产教融合,双主体育人作为人才培养途径。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创新型“双驱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体系,以“做中学”理念为指导,以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为路径,构建“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课程,推行养成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这种人才培养体系核心优势在于开创性的“剧本杀”式情景化实践课程教学。本科学习阶段包含了第一学期校内情景化实习和第三、第六、第八学期行业实习的四个实践环节。一方面,在校阶段的学生在学习专业理论课程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情景化实景模拟得到提升;另一方面,行业实习实践阶段的学生可以获得本职岗位实习操作性训练的培训机会,既能反哺理论知识的学习,促进教学相长,也能缩短本职工作成长路径。边学边练,以岗代学。

9.png

我校以“教学实践实训课堂”建设为课程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不断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建立成都、宜宾双校区实训室,紧跟国际化步伐,全方位打造教学实训基地,更多思考如何将专业学科与泛服务业特色发展相结合。这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高质量育人、高质量就业的产教融合之路。

10.png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央广网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始终关注教育事业发展,肩负传播教育思考的使命。此次我校获得“中国标杆型民办高校”称号,既是对学校坚持初心办教育的肯定,也是不断创新培育人才模式的自我鞭策。

未来不管面对什么,经历什么,银杏学院始终不惧坎坷,踏实前行!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