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招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银杏·20th】喜报!我校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5


喜报!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专业

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 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突破。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是今年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该专业唯一获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点。今年恰逢我校建校20周年,“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对我校20年来秉承“成就学生,服务社会”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类应用型大学的又一次肯定。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专业整体结构持续优化,专业总体水平持续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要求,不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探索适应未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酒店管理专业


多年来,我校酒店管理专业立志于培养具备创造性思维、跨文化沟通能力、能探索企业家思维与智慧的国际化、应用型管理人才,积极对接国际标准,引入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课程标准开展课程改造与提升。同时拥有2个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遵循“成果导向、产出为本”(OBE)教学理念,整合国际一流的师资资源,坚持“四阶三维”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多次参与“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球酒店业青年峰会”、“西博会”等国内盛会。现我校与万豪、希尔顿、洲际、香格里拉、太古等国际酒店集团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毕业的学生除活跃在美国、迪拜、泰国等海外旅游胜地,还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成长为店长、总监、部门经理等优秀管理人才。



贯彻四高战略

培育国际英才



高标准

引入国际标准

兼收并蓄精准植入先进理念

我校聘请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名师形成顾问团队,按照国际酒店专业标准进行人才培养。

酒店管理专业遵循“成果导向、产出为本”(OBE)教学理念,整合国际一流的师资资源,打造“重实践、超学科”,建设与未来行业需求接轨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依托学院先进的实验中心及标准化教 学酒店,使用“四阶三维”人才培 养模式,为社会、国家和行业培养具有 ACE(Attainment-Capability- Entrepreneurship)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管理人才。


高融合

共享国际优质资源

校企协同切实推进多维度育人

从2015年起,酒店管理系正式开始启用由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 (American Hotel & Lodging Educational Institute)提供的酒店管理专业课程,简称AH&LA课程。教材由美国人Michael L. Kasavana著,是全球大部分酒店管理学院所开设的酒店管理专业相关课程的指定教材。课程的大纲参考了由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编纂的课程教师用书,授课教师在教师用书的指导下编纂既具有国际权威性,又具有银杏特色的教案。


高要求

导入国际化高质量课程

多维联动稳定提升育人质量

与国际知名连锁酒店集团合作的系列校企课程。课程体系由酒店行业人士与学校专业教师团队共同研讨与建设,实现行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无缝衔接,合作课程包括(部分): 《餐厅个性化服务与运营》(希尔顿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客房功能性与智能化设计》(希尔顿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葡萄酒知识及品鉴》(希尔顿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 《管家实务》(成都瑞吉酒店)。


高水平

接轨国际教育机会

横纵贯穿打造国际化管理人才

在学生国际培养方面,与泰国宋卡王子酒店联合培养MBA硕士研究生项目,每年都有泰国清迈大学交换生项目。

在师资方面,酒店管理专业有专职教师中90%以上的老师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占75%,获得学院认可的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为62.5%。近90%的专职教师取得酒店行业相关资格证书;43.7%的骨干教师获得美国饭店教育协会颁发的“资深饭店教育导师”(CHE)证书,可以在美国、瑞士等多个国家近百所院校进行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工作。


欢迎大家报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源于: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1

END

1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