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考生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考生问答
学院2016年职业技能教育情况
2016-06-13


学院201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情况
2016-06-13


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16版)
2016-06-13



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院2016年出国留学本硕连读专升本项目简介
2016-06-13


学院奖学金和助学金情况(2016版)
2016-06-13


答考生问(2016版)
2016-06-13

¢£为何叫“独立学院”?

答:按照教育部“优先支持办学质量高,办学条件好的普通高校试办独立学院”的规定,由普通本科高校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相对独立的本科层次的学院,称“独立学院”。我院是由建校65年历史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是四川省首批由教育部审核确认的独立学院之一。

 

¢£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如何颁发?

答:学生毕业颁发教育部统一网上电子注册,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具印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符合授位条件者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师资情况如何?

答:我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按照“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的战略思想,确立了“用好现有人才,引进紧缺人才,培养骨干人才”的师资队伍建设思路,为了适应办学规模扩大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需要,我院坚持科学规划,采取多种措施不断调整师资队伍的整体结构,搭建人才梯队。

我院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科专业结构等整体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的比例为50.10%,教授、副教授比例为37.94%,具备专业(行业)职业资格和任职资格经历的教师占师资总数的8.54%。

 

¢£学生就业形势如何?

答: 我院2010-2015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远超过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

②我院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强化技能培训,努力为专业技能实践培训创造新的途径和方式。目前开展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教师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职称证、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公共营养师等近20种证书,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③我院已与多家人才交流中心合作,并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发展空间,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长期与世界500强企业、省内外五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房地产公司、大型MALLIT行业、设计公司、物业公司、物流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并成立多个定向班,其中有“喜来登班”、“银杏班”、“香格里拉班”、“凯宾斯基班”、“洲际英才班”、“希尔顿班”,对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

④学院与数家国家认证的出国服务机构和国外企业合作,让具备基本英语口语能力的学生,可以赴美国、泰国、新加坡、阿联酋、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就业,就业岗位集中在酒店、旅游、机场、银行等领域,收入高于国内同岗位薪酬。我院自2011年开展毕业生赴国外就业项目以来,目前已有70余名学生赴国外就业,反馈良好,每年我院赴国外就业人数呈快速增长态势。

 

¢£如何填写你院的报考志愿?

答:填写我院在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招生代码,本科层次志愿填在本科相应批次栏,专科层次志愿填在专科相应批次栏,艺术、体育类分别填在艺体本专科批次栏。[具体招生代码及批次以考生所在地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办公布为准。]

 

¢£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答: 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故非英语应试考生须谨慎报考。

②鉴于对口行业对从业者的普遍要求,故身高低于1.70米的男生及身高低于1.60米的女生须谨慎报考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类专业。

③色弱色盲考生限报艺术类专业。




 

¢£有哪些对外合作交流?

答: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交流,紧随国际教育发展步伐,用国际标准提高学习的教学水平,旨在进行教学改革和促进学生发展。学院与瑞士、英国、法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韩国等50多所优秀海外院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

国际学院与英国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合作,共同携手开办:专科起点--中外双学位“3+1+1”专本硕连读课程、本科起点-- 3.5+1”本硕连读重点人才培养项目,我院已获英国官方机构授牌与核准的西南区独家教学点和考试中心。

目前,SEG瑞士酒店管理旅游学院集团、BHMS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学院、英国斯泰福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美国西俄勒岗州立大学、新加坡旅游管理学院、泰国博仁大学、韩国济州观光大学、中国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等院校已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教师互访,以及学生互换等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自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来,先后有数批次百余名学生赴瑞士、美国、新加坡、泰国、阿联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留学、实习、实践锻炼机会,明显提高了外语水平,增长了见识以及对外沟通的能力,近年来我院出国留学、实习、就业人数呈快速增长态势。

 

¢£进校后是否可以调整专业?

答: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要求,进校就读一学期后,可以提出专业调整的申请,凡符合专业调整条件的学生可以调整,并于第二学期在新专业学习。在校学生只有一次调整专业的机会。

 

¢£有哪些进修形式?

答: 研。凡取得我院本科毕业文凭的本科毕业生可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凡取得我院专科毕业文凭的专科毕业生毕业两年及以上,且取得同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者亦可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

②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我院将根据专科生毕业当年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相关文件规定予以推荐参加“专升本”。

③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我院为满足在校学生对学历层次以及提高就业竞争力的需求,举办了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教育培养,培训期为2年。我院本、专科学生均可根据自身实际在校期间套读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在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文凭后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文凭,并经申请考核合格后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费用多少?

答:学生宿舍有四人间和六人间两种标准,均带独立的卫生间和盥洗间,费用为1000//-1200//生。

 

¢£校址在哪里?环境如何?

答:我院位于成都市西北近郊现代工业港,距市中心15公里左右,交通便捷,地铁2号西延线直达犀浦; 723路、P07路公交车均能到达我院。成青快铁经过并设有站点,从成都火车北站乘坐快铁到达红光站仅需11分钟。校园占地面积500亩,教学设施完备,学习、文化、生活设施齐全。


学院2015年职业技能教育情况
2015-05-20


学院2015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情况
2015-05-20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