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考生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考生问答
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15版)
2015-05-20


学院2015年出国留学本硕连读、专升本项目
2015-05-20


学院奖学金和助学金情况(2015版)
2015-05-20


答考生问(2015版)
2015-05-13


■□为何叫“独立学院”?

答:按照教育部“优先支持办学质量高,办学条件好的普通高校试办独立学院”的规定,由普通本科高校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相对独立的本科层次的学院,称“独立学院”。我院是由建校64年历史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是四川省首批由教育部审核确认的独立学院之一。


■□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如何颁发?

答:学生毕业颁发由教育部审核备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具印,网上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符合授位条件者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师资情况如何?

答:我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按照“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的战略思想,确立了“用好现有人才,引进紧缺人才,培养骨干人才”的师资队伍建设思路,为了适应办学规模扩大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需要,我院坚持科学规划,采取多种措施不断调整师资队伍的整体结构,搭建人才梯队。

我院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科专业结构等整体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的比例为50.10%,教授、副教授比例为37.94%,具备专业(行业)职业资格和任职资格经历的教师占师资总数的8.54%,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师资整体素质能满足学院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发展趋势较好。


■□学生就业形势如何?

答:① 根据就业市场的调查,以及各地人才交流中心的统计报道,我院的酒店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经济信息管理、旅游管理、涉外旅游、艺术设计等专业人才是现在以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社会紧缺的人才,需求量较大。

② 我院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强化技能培训,努力为专业技能实践培训创造新的途径和方式。目前开展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会计证、导游证、公共营养师等近20种证书,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③ 我院已与多家人才交流中心合作,并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发展空间,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长期与世界500强企业、省内外五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房地产公司、大型MALL、IT行业、设计公司、物业公司、物流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并成立多个定向班,其中有“喜来登班”、“银杏班”、“香格里拉班”、“凯宾斯基班”、“洲际英才班”、“希尔顿班”,对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

④ 学院与数家国家认证的出国服务机构和国外企业合作,让具备基本外语口语能力的学生,可以赴美国、泰国、新加坡、阿联酋、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就业,就业岗位集中在酒店、旅游、机场、银行、餐饮、美容、娱乐等领域,收入高于国内同等情况下收入数倍。我院自2011年开展国外就业项目,有20余名学生赴国外就业,反馈良好,此后每年我院赴国外就业人数呈快速增长态势。


■□如何填写你院的报考志愿?

答:填写我院在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招生代码,本科层次志愿填在本科相应批次栏,专科层次志愿填在专科相应批次栏,艺术、体育类分别填在艺体本专科批次栏。[对于特殊省份,将按当地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办公布为准。]

我院今年在川普通本科在本科第二批次招生录取,普通专科在专科第二批次招生录取,艺术和体育本科、专科分别在艺体本科批次和艺体专科批次招生录取。


■□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答:① 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故非英语应试考生须谨慎报考。

② 鉴于对口行业对从业者的普遍要求,故身高低于1.70米的男生及身高低于1.60米的女生须谨慎报考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类专业。

③ 色弱色盲考生限报艺术类专业。


■□有哪些对外合作交流?

答: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交流,紧随国际教育发展步伐,用国际标准来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旨在进行教学改革和促进学生发展。学院与瑞士、英国、法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韩国等国20余所大专院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

目前SEG瑞士酒店管理旅游学院集团、BHMS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学院、德国F+U萨克森公益教育有限公司、英国斯泰福厦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大学人文环境科学院、美国西俄勒岗州立大学、新加坡旅游管理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尚德旅游学院、新加坡SHRM酒店管理学院、亚洲双语教育集团、泰国博仁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泰国蓝实大学、泰国普吉皇家大学、韩国济州观光大学、中国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等院校已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教师互访,以及学生专本连读、本硕连读、实习生互换等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自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来,先后有数批次百余名学生赴瑞士、美国、新加坡、泰国、阿联酋、马尔代夫、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留学、实习或工作,学生获得了比较充分的学习、实践锻炼机会,明显提高了外语水平,近年来我院出国学生人数呈快速增长态势。


■□进校后是否可以调整专业?

答: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要求,进校就读一学期后,可以提出专业调整的申请,凡符合专业调整条件的学生可以调整,并于第二学期在新专业学习。在校学生只有一次调整专业的机会。


■□有哪些进修形式?

答:① 考研。凡取得我院本科毕业文凭的本科毕业生可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凡取得我院专科毕业文凭的专科毕业生毕业两年及以上,且取得同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者亦可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

② 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我院将根据专科生毕业当年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相关文件规定予以推荐参加“专升本”。

③ 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我院为满足在校学生对学历层次以及提高就业竞争力的需求,举办了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教育培养,培训期为2年。我院本、专科学生均可根据自身实际在校期间套读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在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文凭后可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文凭,并经申请考核合格后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学生的住宿条件如何?费用多少?

答:学生宿舍是六人间,带独立的卫生间和盥洗间,费用为1000元/年/生。


■□校址在哪里?环境如何?

答:我院位于成都市西北近郊现代工业港,距市中心15公里左右,交通便捷,地铁2号西延线直达犀浦; 323、707路、320路公交车均能到达我院。成青快铁经过并设有站点,从成都火车北站乘坐快铁到达红光站仅需11分钟。校园占地面积500亩,教学设施完备,学习、文化、生活设施齐全。


历年招生答疑汇编
2014-05-13
乘车路线须知
2014-05-13

  一、高铁/地铁乘车路线

(一)地铁乘车路线

乘坐成都地铁2号线至犀浦站下车(成都地铁1号线可在天府广场站转乘地铁2号线)。

(二)高铁乘车路线

火车北站乘坐成灌高铁,至红光站下车,在红光广场乘坐321路、322路、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下车。或乘坐723路公交车至广场路北二段下车。

二、公交乘车路线

(一)起始站:犀浦公交站(地铁2号犀浦站)

1、在犀浦公交站乘坐321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下车。

2、在犀浦公交站乘坐723路公交车至广场路北二段下车。

(二)起始站:火车北站(建议乘坐成灌高铁)

1火车北站公交站86路公交车至茶店子公交车站(终点站),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三)起始站:火车南站

1火车南站805路公交车至茶店子公交车站(终点站),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四)起始站:火车东站(建议乘坐地铁2号线)

1火车东站公交站乘4路公交车至茶店子公交车站(终点站),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五)起始站:五桂桥客运中心

五桂桥公交站4路公交车至茶店子公交车站(终点站),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六)起始站:石羊场公交站

石羊场公交站100路公交车至金泉路下车,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七)起始站:新南门客运站

新南门客运站43路公交车至金泉路下车,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八)起始站:十陵客运站

十陵客运站136路公交车至茶店子公交车站(终点站),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九)起始站:郫县客运站

郫县客运站321路、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十)起始站: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1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岷山饭店(终点站),乘坐成都地铁(路线参考地铁乘车路线)。

2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18路公交车至武侯大道双星大道口东站下车,转乘846路公交车至茶店子公交站下车,转乘323路公交车至一九五八广场站(银杏学院)下车。

三、自驾车路线

1、沿羊犀线-成灌高速路至天宇路口,右转至老成灌路,再左转沿老成灌路直行至红光广场路口,继而右转沿广场路直行1公里即到。

2、沿老成灌路直行至郫县犀浦镇,经车管所门口前行2.5公里即到。

3、经交大路-沙西线前行至郫县犀浦镇与团结镇(犀团路口)十字路口,左转约2.5公里即到(见路牌)。

4、经绕城高速可在郫县都江堰出口至成灌高速收费站,出站后靠右沿成灌高速辅道至天润路,直行即可达到学院。


学院2014年出国留学本硕连读、专升本项目
2014-05-13

l      本科阶段“3+1”“3+2”模式本硕连读

我院本科学生在校学习3年后,根据自身情况和意愿选择与学院互认学分的国外高校继续学习12年,学习完成后将获得由我院颁发的国内本科毕业证书和由国外高校颁发的硕士文凭。成绩优异的学生,可申请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

报名条件:所有我院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对接大学:瑞士SEG酒店管理学院、荷兰斯坦德大学(国际酒店管理专业排名欧洲第三,世界第八)、法国瓦岱勒旅游与酒店管理商学院(欧洲10大酒店管理教育学院中排名第二)、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SHRM酒店管理学院、新西兰太平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韩国济州观光大学、泰国博仁大学等

相关专业: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商科、艺术设计等

发展方向:学生在学业完成后将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本科文凭和国外高校硕士文凭,且学生有多年的国外知名高校留学经历,有极强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可在国外直接参加实习或就业,也可回国发展。


l      专科阶段“2+2”模式专升本

我院专科学生在校学习2年后,根据自身情况和意愿选择与学院互认学分的国外高校继续学习2年,学习完成后将获得由我院颁发的国内专科毕业证书和由国外高校颁发的本科文凭。同时学生亦可选择继续在国外学习1年以获得国外高校研究生文凭。

报名条件:所有我院专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对接大学:瑞士SEG酒店管理学院荷兰斯坦德大学、法国瓦岱勒旅游与酒店管理商学院(欧洲10大酒店管理教育学院中排名第二)、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SHRM酒店管理学院、新西兰太平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韩国济州观光大学、泰国博仁大学等

相关专业: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商科、艺术设计等

发展方向:学生在学业完成后将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专科文凭和国外高校本科文凭,且学生有多年国外留学经历,有极强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可选择留在国外继续深造、实习或就业,也可回国发展。

为做好学生出国留学、就业工作,学院专门成立国际学院,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开设特色专业,并积极协助和引导学生做好各项出国准备,特别是在语言培训上,组建优秀的国际化教师团队,辅导学生通过出国留学、实习、就业前的语言考试,涵盖雅思(ILETS)、日本语能力考试(JLPT)、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

学院2014年职业技能教育情况
2014-05-13

学院为应对目前劳动市场的双证制度(学生既需取得学历证书又需具备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以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针对各专业特点开设有以下职业教育培训项目:

                                                                                                                                                                         

 

序号

 
 

项目

 
 

等级

 
 

发证单位

 
 

报考条件

 
 

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

 
 

三级(高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鉴定中心

 
 

管理类相关专业

 
 

2

 
 

教师资格证

 
 

中小学、高中

 
 

四川省教育厅

 
 

有意从事该行业者

 
 

3

 
 

普通话

 
 

三级、二级

 
 

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在校大学生

 
 

4

 
 

会计从业资格证

 

 

四川省财政局

 
 

会计类相关专业

 
 

5

 
 

初级会计师

 

 

四川省财政局

 
 

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

 
 

6

 
 

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

 
 

中文、外语

 
 

四川省旅游局

 
 

有意从事该行业者

 
 

7

 
 

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四级、六级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

 
 

在校大学生

 
 

8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二级

 
 

教育部考试中心

 
 

在校大学生

 
 

9

 
 

公共营养师

 
 

三级(高级)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餐饮、体育类相关专业

 
 

10

 
 

中式烹调师

 
 

四级(中级)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烹饪相关专业

 
 

11

 
 

国际商务会展员

 

 

四川省商务厅

 
 

会展类相关专业

 
 

12

 
 

咖啡师

 
 

四级(中级)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有意从事该行业者

 
 

13

 
 

调酒师

 
 

四级(中级)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有意从事该行业者

 
 

14

 
 

茶艺师

 
 

四级(中级)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有意从事该行业者

 
 

15

 
 

物业管理员

 

 

四川省建设厅

 
 

物业类相关专业

 
 

16

 
 

房建“九大员”

 

 

四川省建设厅

 
 

建筑类相关专业

 

 

同时,本着服务学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教育宗旨,依托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多家国际五星级酒店的管理经验,聘请了具有中级以上专业职称、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教师,为地方政府、企业、个人开展酒店管理、服务技能、礼仪、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物业管理、厨师烹饪、团队拓展等多种素质教育培训。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