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招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重磅|我校获选“魅力高校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23

图片 1.png

继近日我校获得“中国标杆型民办高校”荣誉后,12月21日,在第十四届新华网教育论坛上,我校又获选“2023教育高质量发展魅力高校优秀案例”。

图片 2.png

“新华网教育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是业界权威的教育论坛活动。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吕玉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马嘉宾,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副司长陈东升等领导,以及知名校长、权威专家、学者一道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等话题展开探讨。副校长扎世君代表学校在论坛作分享发言。

图片 3.png

1. 魅力校园建设

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一流酒店管理专业建设院校,我校现有成都、宜宾两校区,校园占地面积约1000亩。办学21年来,银杏扎根天府之国,兼容并蓄,不断发展壮大。

一切围绕学生“好就业 就好业”以及人文素养综合培养,学校坚持深度研究行业需求与地域特色,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为目标,构建层级分明的实践教学体系,打造特色鲜明的“双驱动”人才培养体系,以“做中学”理念为指导,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人才培养的路径,构建“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课程。

图片 6.png


校园建设融入全球最新酒店行业教育理念,以“教学实践实训课堂”建设为课程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围绕学生实习实训实验所需,打造银杏·标准教学酒店、咖啡实验室、调酒实验室、烹饪实验室等国际标准教学实训基地。银杏学子在校内实训环境中,通过这些平台的练习或比赛,深度感知理论、稳健锤炼专业。

在“做大”和“做好”之间,我们坚定不移选择“做好”。扎世君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到银杏学院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一下我们美丽的校园和独具酒店管理特色的校园文化。

1. 魅力人才培养体系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我校构建“能力为本”的课程设置体系,从符合行业先进要求为出发点,强调“学生学习主动化、资源整合多元化、课程设置本位化、学习支持立体化”。

校企协同:根据与企业共同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重构多方共同完成的课程体系。例如,我校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酒店管理专业为核心,建立了酒店管理类专业能力进阶为目标的课程群。

图片 16.png

对接行业:校企共建“能力为本”的通识与技能课程,引入行业标准,优化实践教学课程,重构校外实践教学内容,确保实践内容与行业标准有效对接。


混合式教学方式: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及线上优质课程,丰富教学资源,通过信息技术使得学生在酒店开展实践教学的同时,以“线上”教学形式不断补充理论知识,拓宽学习边界。

图片 20.png

我校始终坚持银杏特色,依托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有效推进课程体系创新和课堂教学改革,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1. 魅力师资队伍建设

培养优秀的银杏学子,需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银杏教师队伍。

我校组建了由行业高级人才和专业教师构成的“酒店管理”教学团队,正在推进全国首创的现代酒店管理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共同培养出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前瞻性思维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图片 21.png

岗位考核坚持师德、能力、实绩与贡献并重,岗位晋级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人为本,注重实绩等原则。

此外,学校加强教师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比赛提升教学能力,持续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银杏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省级冠军2人次,获二等奖十余人次。

学校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阶梯式培训计划”,针对学校教师分层分类制定培训主题,覆盖“教师备课与课堂准备”“创新教学方式与课堂组织”“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等主题,深受教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 24.png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