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招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烹饪大师进校园,传承匠心,筑梦学子成才
发布时间:2023.12.20

“厨师是极具匠人精神的职业,匠之意,即用心、至诚尊重每一味食材。”近日,全国烹饪名师、“老饭骨”传技大师、国家级烹饪大赛评委侯玉瑞受邀走进我校宜宾校区,为现代酒店管理学院学子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公开课”。

1.png

在我校现代酒店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侯玉瑞此行深入我校宜宾校区,参观实训室、了解学校发展理念、点拨学子烹饪技艺,询问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建设,与专业师生共话行业发展趋势。

2.png

走进实训课堂

银杏治学态度受赞誉

当侯玉瑞参观我校宜宾校区烹饪、调酒、咖啡、茶艺等实训室时,教学实践课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餐实训课上,银杏学子身着制服,在教师指导下,认真制作宫保鸡丁等川菜。侯玉瑞品尝后表示,菜品色香味地道,并肯定学子对火候的掌控和食材的处理非常到位。调酒课上,银杏学子发挥想象,特调鸡尾酒;茶艺课上,一杯杯茉莉花茶沁人心脾;西餐实训课上,侯玉瑞与学子交流料汁烹饪细节……

看到银杏从实训场地打造,到食材配料烹饪器具配备上,都为专业学子精心挑选的治学态度时,侯玉瑞为学校的育人之心点赞。

6.png

大师公开课

“专业匠心”才能走实走远

除深入了解我校的专业实训外,侯玉瑞在参观走访和大师公开课期间,毫无保留耐心答疑解惑,用自己的多年行业经验,助银杏学子认清专业发展方向,梳理未来职业规划路。

“做烹饪要学会享受过程,高端烹饪要保持中餐‘色香味形器’俱佳的传统,也要与时俱进创新。”侯玉瑞表示,烹饪是一场艺术和菜品的匠心结合。坚守对专业热爱、敬畏的匠人精神,弘扬中华经典饮食文化,侯玉瑞对银杏学子送上诚挚寄语。

7.png

零距离接触行业顶尖人物后,银杏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这场“大师公开课”上,出神入化的烹饪技巧,艺术品般的摆盘设计,高雅的菜品格调,以及对烹饪不变的初心,均让学子看到了行业领军人的厨艺和厨德。银杏学子深度解读烹饪技巧的同时,透彻明白艺术与匠心对专业的重要性。

8.png

看到师生聚精会神的目光后,现代酒店管理学院烹饪专业负责人席雨表示,烹饪大师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技能水平,拓宽师生视野,增强师生实践经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无论“大师进校园”、“总裁说”,或是优秀校友、学术专家各类讲座,我校始终致力于加强产教融合下与行业的紧密联系,让学子近距离明晰专业、接轨行业,为学生提供更多视野拓展机会和职业发展指导,助其拓宽专业提升路。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