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招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动态
5724丨 全方位的奖助体系,助力每一位学生成才
发布时间:2023.07.03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多年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

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奖、助、贷、勤、免、绿色通道”奖助体系

设有国家类、地方政府类、学校类等奖助项目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助力其成长成才

怀揣着新的梦想即将踏入银杏的萌新们

和小杏一起看看都有哪些资助项目吧!


01

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目前已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如遇国家政策调整,以新政策文件为准执行)



国家奖学金

奖励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特别优秀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每生每年8000元,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按学年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9月向我校提出申请。


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每生每年5000元。按学年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9月向我校提出申请。


国家助学金

资助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预科、高职、第二学士学位,不含退役士兵学生)在校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我省分设为每生每年4500元、3300元和2100元三个档次。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按学年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9月向我校提出申请。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用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预科、高职、第二学士学位)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负担,并按约定偿还本金。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国家助学贷款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有贷款需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户籍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向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电话查询方法:关注“四川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点击“为您服务”和“热线电话”)同一学年内,有贷款需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类型的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时间为7—9月。


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下同)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学费减免金额,按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学生(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每年9月-10月工作日向我校提出申请。


四川省省属高校毕业生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奖补

四川省省属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连续服务满3年及以上的,对其实施学费奖补。奖补金额根据毕业生在校期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金额确定,每生每年不超过6000元,奖补年限以毕业生最后学历的实际学制为准。奖补款项一次性发放。部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向我校申请,市(州)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奖补由各地参照省政策制定执行。外省高校毕业生到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按“谁用人谁资助”原则,由就业所在地县(市、区)自行制定政策执行。


勤工助学

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每年3月及9月可向辅导员申请咨询。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一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时,通过我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困难认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


02

校内资助

学校设立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银杏奖学金、评优奖励、勤工助学、银杏新生特困助学金、创新创业扶持金、银杏格美双创基金等资助项目,用于资助学生。

学生资助咨询电话:028-87979179



优秀学生奖学金

资助标准:每学年:特等3000元;一等1000元;二等800元;三等500元

资助比例:19%(其中:特等1%,一等2%,二等6%,三等10%)

资助对象及主要申请条件:

1、符合《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学生评优奖励实施细则》参评奖励所需基本条件;

2、坚持体育锻炼,体育成绩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

3、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学习成绩好,学年综合智育成绩(M值)达80分以上:其中特等奖学金为95分以上(含95分);一等奖学金为90分以上(含90分);二等奖学金为85分以上(含85分);三等奖学金为80分以上(含80分),且学年无不及格科目(含重修、选修科目);

4、知行相济,全面发展,养成学分学年考评平均成绩85分以上,成绩排名进入全年级前25%:其中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养成学分学年考评平均成绩进入全年级前10%;二等奖学金养成学分学年考评平均成绩进入全年级前15%;三等奖学金养成学分学年考评平均成绩进入全年级前25%;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和学院各项活动;

6、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劳动


银杏奖学金

资助标准:每学年(减免约4000-18000元)

一等奖学金减免其下一学年全部学费;

二等奖学金减免其下一学年学费的2/3;

三等奖学金减免其下一学年学费的1/3;

资助人数:10名

资助对象及主要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执行并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生活俭朴;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上一学年综合智育成绩达85分及以上条件者;学生每年可连续申请;

4、家庭经济贫困;

5、在校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有一定成绩,并得到师生认可。


评优奖励

资助标准:200-1000元

资助人数:无限制

资助对象及主要申请条件:

三好学生、特殊贡献奖、精神文明风尚奖、科技创新奖、文体风采奖、安全文明先进个人、学习进步奖、学风建设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分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社团等。


勤工助学

资助标准:每月约500元

资助人数:约50名

资助对象及主要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好,工作责任心强;

2、遵守学院纪律,无迟到旷课现象;

3、学有余力,该学期(年)无不及格课程;

4、学生本人生活俭朴;

5、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重大疾病史。


助力成长资助、创新创业扶持

资助标准:

扶持资金:5000-50000元;

优质项目注资:10000-100000元

资助人数:无限制

资助对象及主要申请条件:

入驻创业团队,经过创业学院评审符合要求


银杏新生特困助学金

资助标准:每学年(减免约4000-18000元):

一等奖学金减免其下一学年全部学费、住宿费,赠送:寝室卧具、学生教材、军训期间餐补及服装、学生校服;

二等奖学金减免其下一学年学费、住宿费的2/3,赠送:寝室卧具、学生教材、军训期间餐补及服装、学生校服;

三等奖学金减免其下一学年学费、住宿费的1/3,赠送:寝室卧具、学生教材、军训期间餐补及服装、学生校服。

资助人数:10名

资助对象及主要申请条件:

银杏新生特困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专科新生。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执行并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上学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3、生活俭朴,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500元,无高消费用品。

4、因各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并无法支付学费的情况;如:残疾、孤儿、建档立卡(未脱贫)、民政城乡低保、民政特困救助等特殊家庭经济特困学生。

5、其他情况的特困学生。


银杏格美双创基金

资助标准:1000-100000元

资助形式:社会资助

资助人数:无限制

资助对象及主要申请条件:

1、一般为在校二年级以上全日制生、毕业半年以内的全日制生。

2、在校级以上的赛事中获奖的创业方案;获得的国家专利基础上形成的创业方案;在省级及以上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获得优秀评价的项目。

3、申请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优良。

4、申请人能按学分制的进要求修完学分。

5、申请人(团队各成员)必须经所在系审核推荐。同时,申请人还须征得家长同意。

6、创业团队有一定的创业资金并有承担经营风险的能力。

7、创业团队自愿遵守学校有关创业方面的相关制度并自觉接受学校创业学院的管理。



奖助贷政策伴你我行

我们在银杏等你!


院校代码:13670

在川招生代码:5724


QQ咨询群
招办官方微信公众号
招办官方抖音